导语: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两会间隙对话中国经济网、凤凰网时表示,现在银行的放贷冲动已经比去年好很多,保障性住房一定要在商业可持续的情况下使用银行贷款。 [2011两会专题][网友评论]

嘉宾介绍

#

刘明康 中国银监会主席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1965年9月参加工作,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名誉博士。

要点精选

刘明康:可能不再用M2作为衡量指标

M2增速要16%,它和贷款的关联度较高。这要看央行宏观调控、货币政策导向的转变。我们就是积极配合央行,没有具体信贷规模了。

刘明康:中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很好

我们准备在十二五期间,在全世界较靠前地完成新的框架和工作。这不会对银行造成影响,中国银行业跟西方国家现在忙着补充资本是两个概念。

刘明康:对三农的信贷支持一定要加强

我们去年实现了对农业贷款的两个‘不低于’,今年争取增速不低于去年。

海马汽车

part01可能不再用M2作为衡量指标

刘明康:“报告中提到M2增速要16%,它和贷款的关联度较高。这要看央行宏观调控、货币政策导向的转变。我们就是积极配合央行,没有具体信贷规模了。”

part03中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很好

刘明康:“我们准备在十二五期间,在全世界较靠前地完成新的框架和工作。这不会对银行造成影响,中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很好,跟西方国家现在忙着补充资本是两个概念。”

part03对三农的信贷支持一定要加强

刘明康:“我们去年实现了对农业贷款的两个‘不低于’,今年争取增速不低于去年。”

海马汽车
向左 向右

民意代言录汇总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