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与凤凰网的对话时透露,海南着力建设“国际旅游岛”,意味着要敞开岛门,欢迎中外游客到海南岛来。他认为,海南与台湾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2011两会专题][网友评论]

嘉宾介绍

#

罗保铭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罗保铭,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天津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硕士,1969年5月参加工作,197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要点精选

罗保铭:“国际旅游岛”意味着敞开岛门

“国际旅游岛”就意味着要敞开岛门,欢迎中外游客到海南岛来,这样就必须创造与国际化相对接轨的旅游发展环境,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多时尚的、特色的、地方文化的旅游产品,海南还要尽到国家蔬菜基地、橡胶基地的特殊作用。

罗保铭:海南与台湾有很大合作空间

我们要搞一个更大岛屿的开放,那就是海南岛,海南岛好好发展起来很了不起。海南岛的发展,要体现我们制度的优越,要实现加快发展。两个岛屿在发展上还是有相似性的。特别在农业发展方面,海南跟台湾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海马汽车

part01“国际旅游岛”意味着敞开岛门

记者:能谈一下海南省当前的建设目标“国际旅游岛”项目吗?

罗保铭:“国际旅游岛”实际上是国家科学发展观和海南省省情的高度结合,是国家开放战略的一个重要部署。

罗保铭: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视察海南的时候,就特别提出,海南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要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实质上就是实施国家开放和发展的战略,同时把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转化成为一个绿色、低碳、社会和谐、人民生活稳定提高的岛屿。

罗保铭: 我们的经济,是开放性的经济。“国际旅游岛”就意味着要敞开岛门,欢迎中外游客到海南岛来,这样就必须创造与国际化相对接轨的旅游发展环境,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多时尚的、特色的、地方文化的旅游产品,海南还要尽到国家蔬菜基地、橡胶基地的特殊作用。

part02海南与台湾有很大合作空间

记者:如何加强海南和台湾的交流?

罗保铭:这两个岛屿其实有互补性,邓小平老人家跟南斯拉夫客人说,我们要搞一个更大岛屿的开放,那就是海南岛,海南岛好好发展起来很了不起。实际上,我觉得小平同志这个决策是深谋远虑的,海南岛的发展,要体现我们制度的优越,要实现加快发展。

罗保铭:一方面,我们可以跟台湾比一比。但是,两个岛屿在发展上还是有相似性的。比如说现在海南很多的蔬菜水果的优良品种,都是从台湾引进的。你们在市场吃到的海南芒果、火龙果、荔枝等等,都是引进的台湾优良品种,现在成为了全国人民餐桌上的好水果。特别在农业发展方面,海南跟台湾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潜力也很大,双方也有着共识。

海马汽车
向左 向右

民意代言录汇总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