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与凤凰网的对话时指出,宜黄事件已得到控制,教训很深刻。江西省从去年宜黄拆迁自焚事件中学会从互联网了解社情民意。苏荣在提到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时指出,江西百姓对此是满意的。[2011两会专题][网友评论]

嘉宾介绍

#

苏荣 江西省委书记

苏荣,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吉林洮南人,1974年1月参加工作,经济学硕士。

要点精选

苏荣:宜黄拆迁事件教训深刻

宜黄事件已经得到平息,(这一事件)教训很深刻,相信这都是我们大家不愿意看到的。

苏荣:要从互联网了解社情民意

互联网的出现,大大拉近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距离,很多网民都直接将社情民意反映给上一级,使得上通下达,下行上达有了一个渠道和平台。

苏荣:江西百姓对保障房建设满意

江西在保障性住房、包括公租房建设方面投入的力度将越来越大。对于群众解决住房困难的问题将会探索出一条新道路。

海马汽车

part01宜黄拆迁事件教训深刻

记者:今年两会热议“创新社会管理”,江西从去年宜黄事件中得到哪些有关创新社会管理的启发?

苏荣:宜黄事件已经得到平息,(这一事件)教训很深刻,相信这都是我们大家不愿意看到的。

part02要从互联网了解社情民意

记者:在宜黄事件中,互联网展现出的力量非常大。您认为互联网如何有序地帮助公众参与公共事件?

苏荣:互联网无疑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互联网的出现,大大拉近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距离,很多网民都直接将社情民意反映给上一级,使得上通下达,下行上达有了一个渠道和平台。另外,互联网的发展将伴随人们的期盼,越来越和社会生产融为一体。

苏荣:到了今天几乎可以说互联网无处不在,包括我们在座各位谁也都离不开互联网。另一方面,互联网是一种表达个体意愿的工具,我们不去苛求每一个观点都是正确,不去苛求每一个报道都真实,一切都要经过时间的检验。

part03江西百姓对保障房建设满意

记者:十二五规划期间,江西怎样筹谋公租房建设计划?投入资金主要来自哪些方面?

苏荣:在公租房建设、保障房建设上,江西近60年投入了巨额资金。这些资金大部分源于国家补贴,还有一部分属于地方资本收入,所以江西在保障性住房、包括公租房建设方面投入的力度将越来越大。对于群众解决住房困难的问题将会探索出一条新道路,江西百姓目前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满意的。

海马汽车
向左 向右

民意代言录汇总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