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

调查

1.你如何看待总理坦陈一些民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表明了政府对未来工作的决心
基层政府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
当前社会问题确实复杂
其他
2.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哪个民生举措你印象最深?
遏制房价,推省级问责制
切实减轻中低收入者税收负担
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趋势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失业率控制在4.6%
其他
3.政府工作报告中你最关心哪方面内容?
有关民生的内容
有关教育的内容
有关反腐的内容
有关国防建设的内容
其他
 

 国务院研究员张立群解读“减税”

专家介绍:张立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主要观点:张立群认为,结构性减税的目的是通过调整税收结构与减轻税负,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与扩大内需。他表示地方债务未来的风险并不大,但减税对国家财政造成了一定影响。


 农村问题专家徐勇解读“农村税费改革”

专家介绍:徐勇,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观点:徐勇认为,三农问题的症结目前表现出多点化、不平衡的特点,农民与城市消费者的点对点方式没有形成,这导致农民种粮积极性并未提高。另外徐勇还指出,温家宝总理提到的未来加快城镇化进程是一个必然趋势。


 凤凰卫视评论员郑浩解读“民生建设”

专家介绍:郑浩,凤凰卫视评论员。

主要观点:温总理的报告当中,十二五规划主要亮点,还是把改善民生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放到了一个重要的位置。特别是我们从发展速度来看,GDP的发展速度未来5年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每年是按7%左右这样一个速度。


 北大教授夏学銮解读“社会管理”

专家介绍:夏学銮,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主要观点:社会管理需调动政府和民间力量共同参与,每个公民都是社会管理的主体。才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信访、人民调解、民众调解工作,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


 曹景行解读“三农变化”

专家介绍:曹景行,知名时事评论家。

主要观点:目前三农问题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它已经不是以单一问题存在,而是应该与城市化、工业化、市场化等进程相关联。解决这些问题,光单一依靠国家财政投入肯定是不够的,国家财政收入只是其中之一,政策比投入更重要。


 发改委专家姜克隽解读“环境税”

专家介绍:姜克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统分析和市场分析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观点:姜克隽说,“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做得很好,希望在“十二五”期间,能更多地通过引入环境税等市场和经济手段进行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