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许世友延安拒捕 飞身上房顶(组图)
2008年02月28日 11:24文史精华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许世友]

核心提示:当保安人员赤手来抓许世友时,许世友脸红脖子粗地走出教室。他见保安人员没有带枪,心中宽慰一些。他想使出拳脚功夫进行反击,但想到都是红军兄弟,就尽力克制自己,收回了手,尔后“呼”地借助一垛矮墙,翻身上了房顶。

开国上将许世友

具有特殊性格、富于传奇色彩的我军高级将领许世友,当年在延安曾被囚禁受审过。关于这段史实,说法很多,真情到底如何?笔者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对许世友将军在延安被囚禁的那段历史以及被囚禁的来龙去脉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

前线吃紧,张国焘却寻欢作乐,从此, 张国焘在许世友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1932年秋,许世友任红四方面军第12师34团团长,后相继担任红9军副军长兼红25师师长、红四方面军骑兵司令员。许世友能打仗,特别能打大仗恶仗,作为红四方面军的总负责人之一的张国焘对许世友十分赏识和偏爱。一般的红军官兵是不能随便进出张国焘的卧室的,而许世友例外。张国焘那里有烟有酒,许世友看到就随手带走,有时还在张国焘住处与张对饮几盅。部队作战缴来的酒,张国焘明确提出,先让许世友挑个够,并特许其警卫员背酒、炊事员挑酒、战马驮酒。

许世友是直性子,说话不绕弯子,有时话说得很不雅,还动不动发脾气,张国焘从来不计较。许世友打了大胜仗回来,张国焘总是和红四方面军的负责人一道前往看望慰问。张国焘不仅自己格外器重许世友,还经常在各种场合向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谈起许世友,为许扬名。许世友由此引起了毛泽东的注意。

当时,有人私下议论张国焘好女色,许世友出于维护首长的威信,予以怒斥。然而,1933年夏,红四方面军在徐向前总指挥的领导下,连续发动仪(陇)南(部)、营(山)渠(县)、宣(汉)达(县)战役期间,许世友不相信的事竟赫然入目。

一天傍晚,许世友带着战场上的硝烟,匆忙赶回报告情况。他径直推开张国焘的卧室,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张国焘坐在炕上,一手搂着一个女文工团员,正在放荡调情。许世友万万没想到,自己心中尊敬的首长竟然在前方战事正紧的时候,不顾官兵生死,恣意寻欢作乐。从此,张国焘的形象在许世友心目中大打折扣。

 

相关阅读:

临终时刻许世友杨尚昆说: "我完蛋了"

许世友与王洪文联手诱捕上海林彪集团骨干(图)

文革:许世友避难大别山(图)

许世友的四宗“命案”

宋时轮将军树上躲还乡团 大喊憋气(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