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陈永贵的孙女陈冬梅:爷爷的晚年生活(图)
2008年03月25日 09:08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大寨] [陈永贵]

核心提示:她是陈永贵的孙女,19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4年10月作为山西省高校唯一的代表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陈永贵的孙女——陈冬梅

背景资料

陈冬梅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原国务院副总理陈永贵的孙女。1977年9月出生于山西省昔阳县。大学本科,管理学学士,在读硕士。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忻州师范学院电大部党总支书记、忻州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忻州师院红十字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五台山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2004年10月作为山西省高校唯一的代表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记者:在你的成长过程中,爷爷的影响有多大?

陈冬梅:爷爷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爷爷的精神使他成为世人眼中一个伟大人物。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令我肃然起敬的人的话,那就是爷爷。我的一生都将仰望着他。转眼爷爷离开我20年了,可我仍认为他不过是下楼给我买冰棍去了。

记者:印象中爷爷是什么样子呢?

陈冬梅:爷爷长着一对浓浓的眉毛,头发又黑又亮,脸上的皱纹像被雕塑家雷诺阿刻出来的一样线条分明,显得那样沧桑、平和、朴实。他鼻子高挺,嘴唇宽厚,眉宇间透出一股英气,对我们总是微笑着。他站在那里一句话都不用说,便能让人感到一种威慑力。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他那双深邃的眼睛,仿佛一眼能看穿人的心思……我既深爱他,又敬畏他,这就是爷爷给我的印象。

记者:小时侯,在爷爷家你都干些什么?

陈冬梅:爷爷家里有许多书,我很喜欢。经常一进门就马上搬个小凳子,看图画书和小人书。爷爷见我看书,就拿出苹果给我吃,一边说:“这孩子爱看书,好啊!”爷爷在县里开会的时候,我也跟着去,周围的人都爱过来抱一抱我,表示亲近。我感受着人们对爷爷的尊敬。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