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真相[组图]
2008年03月22日 10:53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达赖] [拉萨] [打砸抢烧] [藏独] [反分裂]

一名不法分子手持长刀追赶行人。新华社发

这张路透社播发的照片显示,3月14日, 在拉萨市,一名不法分子手持长刀。

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3月14日,一群不法分子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区的主要路段实施打砸抢烧,焚烧过往车辆,追打过路群众,冲击商场、电信营业网点和政府机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使当地的社会秩序受到了严重破坏。事后查明,这天,不法分子纵火300余处,拉萨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砸毁金融网点10个,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有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受伤群众达382人,其中重伤58人。拉萨市直接财产损失达24468.789万元。

这是一场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斗争。

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组织公安、武警,对在拉萨街头十分猖狂地进行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依法打击,迅速平息了事态,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国家法制,维护了西藏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起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的,是由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

相关推荐:

披露部分西方媒体炮制不实西藏报道[组图]

拉萨暴力事件劫后目击[组图]

拉萨店主哭诉女儿惨遭烧死[图]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