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传奇人生:获得毛泽东特赦的美貌女匪(图)
2008年02月25日 07:52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解放战争]

陈大嫂经常说,她的这条命是毛主席给的,她要做一些对社会和国家有益的事情。她一直想到北京去看一下毛主席他老人家。后来毛主席逝世了,陈大嫂得知后,在家里为毛主席设了灵堂,哭得昏死过去好几次。

1995年3月,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到贵阳来调研。陈大嫂知道后,就坐车到了贵阳去看毛新宇。

毛新宇告诉陈大嫂,他是学历史的,现在在大学学习,他想多读一些书,准备将来把中国历史写出来。第二天早晨邵华请陈大嫂一同吃了饭,叮嘱陈大嫂要注意身体,多为人民做一些事情。

陈大嫂回来后对她女儿陈大莲说:“毛主席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他的孩子又关心着我,毛主席一家的恩情一辈子都报答不完。”

陈大嫂的女儿陈大莲1969年结婚,当时别人送给她一尊毛主席像,陈大嫂就把那尊主席像供起来。由于底座上有林彪题词,林彪死后,陈大嫂就把那些字刮掉继续供奉。后来陈大莲一共搬了十次家,供奉主席像的那张桌子和主席像成了一体,怎么也拿不下来,成为一个不解之谜。

陈大嫂活着时有一个心愿,想到北京瞻仰一下毛主席的遗容。拍摄《蒙阿莎传奇》时,她跟剧组提过,剧组的同志也同意了。就在剧组准备请她去北京了却她的这一心愿时,她的胃大出血,下了病危通知,最终未能成行。

陈大嫂去世后,2000年8月,陈大莲到了北京,专程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了却了陈大嫂的心愿。

陈大嫂在世时是惠水县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陆世明说:“每一次开政协会议,陈大嫂都积极发言。她文化不高,但对党、对毛主席很有感情,政协各种会议,她都积极参加,每一次组织活动,她都能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她常到街上巡视,见有些部门到个体户那里要这要那,她在一次开会时把这个情况反映上去,县里很快下通知要求改正,个体户都很感激她。”

秘书长刘豫鸣说:“陈大嫂在世时,县里组织政协委员到茶城视察,她已经70多岁了,不顾年老多病也到了茶城,听了茶城的同志介绍后,在如何创名牌上,她提了不少意见,这在当时很难得。有一次政协开会举办活动,是关于1997年香港回归知识竞答比赛的,问她的几个问题,她都答上来了,最后得了两个纪念奖。”

陈大嫂去世后,省里给她开了追悼会,对她一生的功过进行了评价,这恐怕是她生前所没有想到的。

 

相关阅读: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

“从鬼变人”:新中国改造外国妓女纪实

中共传奇女特工 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之谜(图)

大军阀杨森与他的十二妻妾(图)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