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人生:获得毛泽东特赦的美貌女匪(图)
2008年02月25日 07:52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解放战争]

追捕组又连夜赶到班永华家里。

班永华交代说:“我老婆生了一个女孩,这个孩子落地后就死了。第二天就不见她的人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追捕组的线索中断,又返回将龙三奶抓起来严厉审问,龙三奶见这次不彻底交代肯定过不了关,最后只好说,陈大嫂嫁给班永华后住了一段时间,见村里有人对她的身份开始怀疑,就采取了“三十六计走为上”,利用一个雨夜,跑回龙三奶家里。当时追捕她的风声很紧,龙三奶也不敢把她藏在家里,就把她隐藏于龙里县混子场乡侄儿龙德稳处。追捕组找到龙德稳后,龙德稳交代,陈大嫂已跟随贵定县水田寨的韦汤巴走了。追捕组经过不辞劳苦的奔波,找到贵定县,韦汤巴说陈大嫂已转移到离他家40多里远的龙里县大新乡韦万书家。

韦国元当时是大新乡的民兵,那时他们也经常配合上级抓土匪。他跟韦万书家相隔只几步远,由于年龄相当,没事的时候,就爱到他家里去玩。有一次到韦万书家,陈大嫂正在做针线活。聊天时,他说,现在贵州土匪头子都抓起来了,只有一个女土匪陈大嫂还没有抓住,听说上面已经知道她的下落,正组织人员抓她。

陈大嫂听了这句话,脸一下子就白了。韦国元当时并没有往这方面想,但他这无意间的一句话确实吓着了陈大嫂。

陈高英是这个村子见陈大嫂最多的一个人。韦万书的妈妈和陈高英到集上卖豆腐时,认识了陈大嫂。那时她儿子韦万书的妻子生孩子难产刚死,在集上碰到一身农妇打扮的陈大嫂,聊天时韦万书的妈妈得知陈大嫂想找一个出身成分好的人家下嫁时,就想到了自己的儿子。陈大嫂则谎称她的丈夫死了,她的小叔欺负她。韦万书的妈妈把儿子的情况一说,陈大嫂当时就同意了。

来到村子后,陈大嫂平时很少出门,陈高英因距离她家近常到那里去玩。陈大嫂手脚麻利,手又特别巧,一天能缝一件长衫,而且对人和蔼,不笑不说话,跟周围的邻居相处得都很好。抓陈大嫂那天,陈高英不在,她到别人家里吃酒去了。这里有一个习俗,办喜事要请亲戚朋友和全村人吃三天。她一个远房侄子结婚,前一天用毛驴将她接去,她在那里住了三天,回来后才知道在她走后的第二天晚上,陈大嫂被抓走了。

赵化一参加了抓捕,那年他才20岁,是龙里公安局侦察股长。他当时组织了一些小分队,专门剿匪,人称“飞虎队”。他权力很大,到哪个县如果哪个县长不配合,就可以就地将这个县长免职。

得知陈大嫂在龙里的消息后,省里有关部门对这一情况非常重视,立即召开有关方面开会,最后决定为了以防万一,先要摸准陈大嫂所在地的环境、地形。到龙里基本摸准了韦万书的情况,最后决定用“飞虎队”将陈大嫂抓获,因为她当时还有枪。

 

相关阅读: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

“从鬼变人”:新中国改造外国妓女纪实

中共传奇女特工 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之谜(图)

大军阀杨森与他的十二妻妾(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