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凤凰网特派记者直击美恐袭案:民众抱怨“能像买菜一样买枪”

2016-06-13 13:04 凤凰原创 徐征

00
2016年6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同性恋夜总会“Pulse”遭枪手袭击,该市当天凌晨发生的夜总会枪击案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各地民众悼念这次事件的遇难者。图为美国佛罗里达州,遇袭的夜总会附近,人们在地上摆满鲜花。
2016年6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同性恋夜总会“Pulse”遭枪手袭击,该市当天凌晨发生的夜总会[详细]

恐怖袭击后的人群。(摄影/徐征)

美国时间12日凌晨两点,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名叫Pulse的同性恋酒吧遇袭,凶手持枪扫射,截止至当晚,官方发布的遇难人数已达50人,另有53受伤。这是自911以来,美国本土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凶手名为奥马尔·马丁,29岁,是一名阿富汗裔美国公民。

距记者发稿时,袭击已经过去二十小时。现场仍旧大批警察驻守,但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一位当地民众表示早上七点被直升机的声音吵醒,三架直升机一直徘徊事发地上空,到当地时间十一时才逐渐撤去。

尽管袭击时交火甚猛,但因为发生在室内,周边民众都表示并没有听到什么。出租司机Gail,事发时在附近加油站加油,距Pulse酒吧仅两个街区。他说奥兰多一向很安全,事发酒吧在当地颇为知名。他当时看到大批本地警察和特警向酒吧聚拢。“我没听到任何枪声,但我知道出事儿了。我接到了几个酒吧那里的叫车电话,但我觉得还是回家安全,万一是罪犯上了我的车呢。我以为不过是谁把谁捅了一刀,直到第二天早上所有亲戚朋友都给我发消息问我是不是还好,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现场除了警力和大批记者,还聚集着一些自发来支持同性恋群体的民众,以及来为自己遇袭朋友发声祈祷的奥兰多居民。Hector Martinez手持白蜡烛,身穿印有银色丝带的T恤站在街头为他的朋友祈祷。他从一月开始频繁光顾Pulse酒吧,与调酒师、经理和负责宣传的人员都十分交好。他从Facebook上获知一部分朋友安全到家的消息,但也有朋友至今生死未卜。

Pulse的调酒师Robbie(音)在袭击中身中三枪,两枪肩部一枪在肘部。他的朋友Chris Enzo刚从医院探望他出来,他透露据医院工作人员非官方消息,死亡人数还在上升。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Robbie在袭击时正在为一位女孩调酒,那位女孩应该也已中弹。Robbie是一个善良的人,他爱所有的人,无论是不是同性恋,这种事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

奥兰多民众普遍表达了对枪支泛滥的忧虑。Gail说,在奥兰多,你可以像去超市买菜一样买枪,大家都靠枪来维持安全感,这不能起到任何作用。Jenice Rivera有五位朋友遇袭,她来到现场希望能听到更多消息,同时表达对他们的支持。“政府应该对持枪者进行更多背景调查,”Jenice说:“我有强烈的不安全感,我早上起来拥抱了我妈妈,我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会到来。”

不少拉丁裔聚集在现场悼念。拉丁裔在奥兰多人口中占比约五分之一,事发当晚的演出是“拉丁之夜”,因此大批拉丁裔聚集在酒吧不幸遇袭。

现场附近商铺均已关闭停止营业,一些商家打出“奥兰多最强”或贴上印有Pulse和LGBT群体的标语,来表达对遇难者的悼念。

责编:许晔 PN047

在这里,没有鸡汤、段子
和未经证实的传言。

进入栏目首页

严肃报道微信号

想看正经严肃新闻?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严肃报道
  • 凤凰聚焦
  • 数闻画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