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美同志夜店恐袭已致50死53伤 IS宣称负责

2016-06-13 07:02 凤凰资讯 徐征

00
据外媒12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同性恋夜总会“Pulse”遭枪手袭击,造成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目前枪手已被击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事件为“恐怖袭击”。另据新华社快讯: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市长12日宣布,该市当天凌晨发生的夜总会枪击案已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
据外媒12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同性恋夜总会“Pulse”遭枪手袭击,造成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详细]

现场已经戒严。(摄影/徐征)

美国时间12日凌晨两点,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名叫Pulse的同性恋酒吧遇袭,凶手持枪扫射,截止至当晚,官方发布的遇难人数已达50人,另有53受伤。这是自911以来,美国本土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凶手奥马尔·马丁生于纽约,为阿富汗裔美国公民,现年29岁,居住在奥兰多东南约200公里的圣路西,当晚驱车前往酒吧。据国土安全局相关人员透露,在袭击之前,他曾经拨打911报警电话,声称效忠ISIS。但目前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马丁和ISIS之间的联系,也没有他接受训练或接到任何指令的信息。这与去年十二月加州死亡十四人的枪击案十分相似,袭击者同样宣称效忠ISIS,但据信他们与伊斯兰国也没有任何联络。

早在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马丁就曾经被观察,FBI在2014年也曾对马丁展开调查,但官方并未透露此次调查的原因。ISIS在事发后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马丁和ISIS之间的联系尚不确定。

奥兰多警察局局长约翰·米纳称,当晚酒吧保安曾与马丁交火,交火后马丁挟持酒吧内民众作为人质。该名保安是一名没有在执勤的警察。袭击发生时,约有三百余人聚集在酒吧,马丁枪击了其中三分之一。特种部队赶到时,尚有三十余人被困在洗手间。其中一位名叫埃迪的人质给母亲发短信称自己与其他顾客躲在洗手间,随后发送“他来了。”“他挟持了我们,他就在我们这儿。”两条短信之后便失去了消息。

袭击发生时,理查德·阿莫多瓦在Pulse酒吧的Facebook官方页面上发送了一条消息“所有人离开Pulse快跑别停”。他从离吧台较近的出口逃脱。

伤者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医院如今已戒严,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大批媒体记者聚集在现场周围。(摄影/徐征)

ISIS曾多次处决同性恋者,并将视频发布网上。

马丁的前妻在采访中表示,在他们短暂的婚姻中,马丁多次家暴殴打她。她同时表示,尽管马丁是穆斯林,但他并没有表现得对宗教极度虔诚或非常激进。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次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并谴责称“这是一场残忍的谋杀,一场可怕的屠杀”,“是一种恐怖和充满仇恨的行为”。奥巴马称还称,“这提醒了我们,对于有些人来说,拿到武器去学校、教堂、影院或夜总会射杀人群是多么容易的事。我们需要决定一下这是不是我们想要的国家的样子。”,“美国不会畏缩和恐惧,将会团结一致,保护美国人民,以应对威胁美国的人”。

奥巴马同时也表示了对LGBT群体的支持,“今天对于同性恋社群(LGBT)来说是令人悲伤的一天”,“对同性恋社群的袭击就是对我们所有人的袭击”。

接连的袭击案也影响了美国大选的进程。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在奥兰多遇袭后发推文,表达对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的反对,称“奥兰多发生的事只是个开始,我们国家的领导是脆弱而低效的”,并转发了一位网友的推文“请保障我们的安全,我们不能让希拉里当总统。”希拉里则发声明对遇难人士表示哀悼,称“我与你们同在”,并表达了对LGBT人士的支持。

凤凰网特约记者徐征

责编:朱家浒 PN054

在这里,没有鸡汤、段子
和未经证实的传言。

进入栏目首页

严肃报道微信号

想看正经严肃新闻?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严肃报道
  • 凤凰聚焦
  • 数闻画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