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边喊真诚对话边给“藏独”站台 德国议员被果断拒签

2016-05-12 11:30 凤凰资讯 边驿卒

德国议员米夏埃尔·布朗德

德国图片报证实,一个将要访问西藏的德国议员被拒签。

他活生生的演绎了“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米夏埃尔·布朗德,德国联邦议院人权与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负责人。多年来,该委员会一直努力获得访问中国、前往西藏的机会,中国方面也释放了一些积极信号,全国人大表示他们会受到相应邀请。

本来,德国议会的人权机构来了解西藏真实的情况、消除误解无可厚非,但是布朗德自顾自地参加了一个“藏独”团体的活动,这种戴有色眼镜的行为不得不让中国方面慎重考虑。

德国新闻电视台称,布兰德原计划5月底和联邦议院代表团一起访问中国,行程包括前往西藏。上周,中国政府对布兰德的中国之行表示拒绝。

布朗德还表现得颇为委屈:“我们又尝试着获得了访华邀请,机票也订了,翻译也都找好了。但是随着访华日期的临近,中国方面提出了一些很明确的条件。现在他们通知我们,人权委员会可以启程访华,但是我作为委员会的负责人不能去。”

对于被拒签的原因,他却轻描淡写,“我照此前对外宣布的那样出席了德国西藏倡议组织(Tibet Initiative Deutschland)今年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年会。”这一组织曾在德国政府和一会升起“藏独”旗帜,并频繁攻击中国的民族政策。

这是他第二次辜负中方的好意。

事实上,中国一直与德国在人权问题上保持对话,3年前,中方向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发出第一次访华邀请。并明确告知,如果参与藏独活动将不能访问中国。但布朗德依旧我行我素地在“德国西藏倡议组织”活动上发言。因之当年的访华计划未能成行。

在这样的情况下,布朗德还大言不惭地表示:“我们作为议员会努力同中方在同等高度就人权话题进行真诚的对话。”

把他放在一边并不意味着中德人权交流的停滞,德国《图片报》11日的报道证实,虽然布兰德被拒发签证,但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继续受到中方邀请。

事实上,早在2009年,德国联邦议院人权与人道援助委员会主席格梅林就曾率团访华,她走访了北京、四川和上海。

在北川地震灾区,她亲眼目睹的地震所造成的惨重损失和当地百姓所经历的痛苦,令人“无法想象”、“触目惊心”,但当地人民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所体现出的团结一心、独立自主、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更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格表示,中国政府抗震救灾措施得力,迅速有效,令人敬佩。作为德联邦议院人权与人道援助委员会主席,她本人愿在对华人道援助方面更多地发挥作用。

之后格美林一行还与中方就“人权与和谐社会”进行了研讨,双方表示人权对话的目的不是为批评对方侵犯人权或指责对方的过失,而是要相互学习借鉴对方的民主、社会和文化发展经验,并从中受益;彼此交流的目的在于寻求共识,进而为改善各自的人权状况夯实基础。双方的人权对话机制应立足长远,在不断交流思想和减少分歧的进程中,向和谐迈进。

相形之下,布朗德不过是个哗众取宠的政客而已。

(来源:德国图片报、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等)

责编:侯逸超 PN056

必见人性辽阔之地。

进入栏目首页

边驿卒微信号

获取更多“不止于通稿”的
精彩内容。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凤凰人物
  • 凤凰聚焦
  • 严肃报道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