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沙皇所赐油画如何杀死33个人?


来源:天津网

叶卡捷琳娜二世曾把一幅油画送给宠臣大卫·奥尔洛夫,结果导致其家族26人死于癌症;该油画后被捐赠给苏联政府博物馆后,结果导致7名管理员死亡。那么,这幅画为何会害死这么多人呢?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呢?

核心提示:叶卡捷琳娜二世曾把一幅油画送给宠臣大卫·奥尔洛夫,结果导致其家族26人死于癌症;该油画后被捐赠给苏联政府博物馆后,结果导致7名管理员死亡。那么,这幅画为何会害死这么多人呢?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呢?

叶卡捷琳娜二世 资料图

本文摘自:天津网,作者:赖晨,原题为:《女沙皇之画杀死33人之谜》

叶卡捷琳娜二世(1729—1796),俄罗斯帝国女沙皇,一译喀德琳二世。1729年4月21日出生于普鲁士王国的奥得河畔什切青城,是北德意志一公爵之女,原名索非亚·奥古斯特。1745年8月与沙皇彼得三世结婚,改名为叶卡捷琳娜·阿历克赛耶芙娜。1762年6月28日在近卫军的支持下发动宫廷政变,废彼得三世自立。1763年改组中央政权,高度集中沙皇专制权力,大力发展军备和扩张,使俄罗斯跨进了世界列强行列。1796年11月6日逝世于普希金城。

叶卡捷琳娜二世曾把一幅油画送给宠臣大卫·奥尔洛夫,结果导致其家族26人死于癌症;该油画后被捐赠给苏联政府博物馆后,结果导致7名管理员死亡。那么,这幅画为何会害死这么多人呢?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呢?

叔父之死

1967年,日采科夫出生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3岁时,他的父亲因一桩莫须有的罪名被逮捕,在西伯利亚服刑期间失踪。年轻守寡的母亲丢下他,嫁给一个匈牙利男人。年幼的他由叔父养大,他对叔父有着一种无比深厚的感情。叔父是一位退伍军人,终身未娶,对惟一的侄儿视同己出,叔侄两人相依为命。

苏联解体前,日采科夫在一家国营化工厂当化验师。1991年苏联解体,他所在的化工厂倒闭了,他失业了。1993年,经在圣彼得堡博物馆当管理员的叔父介绍,日采科夫进了这家博物馆当清洁工。

1999年,叔父忽感身体不适。弥留之际,他告诉侄儿:“孩子,我相信我是被那幅油画杀死的。在我之前的6位油画管理员,都死于原因不明的病症。”

悲痛的日采科夫把叔父的临终遗言整理成一篇报告,希望馆方立刻撤下那幅杀人的油画,让它以后不再害人。

博物馆馆长却认为这幅叫做《春天里的耶稣》的画是“镇馆之宝”,它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成就,深得观众喜爱。从1953年起,它便在博物馆公开展出,被陈列在展厅的正中央。所以,他拒绝了身份卑微的清洁工的建议。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