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劲光文革中在选票上划掉张春桥姚文元名字被人揭发


来源:凤凰历史

1969年4月,九届一中全会选举政治局成员时,肖劲光将军于选票上划掉张春桥、姚文元、叶群、李作鹏、吴法宪等人名字。其旁一中央委员见之,揭发此事。

核心提示:1969年4月,九届一中全会选举政治局成员时,肖劲光将军于选票上划掉张春桥、姚文元、叶群、李作鹏、吴法宪等人名字。其旁一中央委员见之,揭发此事。江青亦疑其未投她的票,多次责问肖劲光将军“对毛主席没有感情”。

 

肖劲光将军 资料图

本文摘自:《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开国战将经典史记》,作者:吴东峰,出版:国防大学出版社

1969年4月,九届一中全会选举政治局成员时,肖劲光将军于选票上划掉张春桥、姚文元、叶群、李作鹏、吴法宪等人名字。其旁一中央委员见之,揭发此事。江青亦疑其未投她的票,多次责问肖劲光将军“对毛主席没有感情”。某次政治局会议,肖劲光将军列席。江青旧事重提:“肖劲光啊,你对毛主席没有感情,你就是没有投我的票,你以为没人知道?我们把票查出来了。”江青继望周恩来:“是不是啊,总理?”周问将军:“劲光,你怎么没投毛主席身边人的票呢?”又曰:“不过,主席是不主张查票的。”江青自讨没趣,此事遂了。

[责任编辑:马钟鸰]

标签:肖劲光 文革 张春桥 姚文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