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日裔学者呼吁:日本应坦率承认二战时做过的坏事


来源:人民网

00

福山当天在首尔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历史修正主义立场对日本“不利”。“这对日本不好。日本需要坦率地承认它在二战时做过的坏事。

弗朗西斯·福山,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胡若愚,原题为:美国政治学家福山劝日本坦承历史罪责

以“历史的终结”论断而闻名的美国政治学家弗朗西斯·福山6日呼吁日本“坦率”承认强征随军“慰安妇”等战争罪行。

福山当天在首尔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历史修正主义立场对日本“不利”。“这对日本不好。日本需要坦率地承认它在二战时做过的坏事。我认为,他(安倍)的政治议程是试图后退……对日本一点也不利。”不过,这名日裔美国学者没有解释安倍试图曲解历史的做法对日本有哪些“不利”。

福山现年63岁,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民主、发展与法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他1992年出版第一部著作《历史的终结与最后的人》,一举成名。福山后来不断修正自己的观点,在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界至今有着不小的影响力,颇受媒体关注。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美国 日本 福山 二战罪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