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打赢菲律宾毫无悬念 但当前不能动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菲律宾近期向国际仲裁法庭提交涉及南海问题的“诉状”。澳大利亚“澳洲网”日前文章称,菲律宾何以有胆挑战日益强大的中国呢?恐怕有美国作为靠

  

3月29日,菲完成仁爱礁补给换防,菲士兵鼓掌摆V欢庆胜利。(凤凰军事)

中新网4月2日电 菲律宾近期向国际仲裁法庭提交涉及南海问题的“诉状”。澳大利亚“澳洲网”日前文章称,菲律宾何以有胆挑战日益强大的中国呢?恐怕有美国作为靠山。

文章摘如下:

此前一天,菲律宾精心策划了另一出闹剧——派士兵乘渔船强行突破中国海警船封锁,向坐滩仁爱礁的废弃军舰提供人员换防和物资补给,还特邀多家西方媒体记者随行以造势(变相求取“保护”)。

那么,菲律宾何以有胆挑战日益强大的中国呢?有人说,这是因为有美国在背后撑腰。确实,美国需要菲律宾,自然也要在菲律宾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而且,中国与日本、菲律宾等在海洋主权上都有争执,菲律宾趁火打劫了。

按照目前的国力和军事实力,“打日本”确实要谨慎,可是,要打赢菲律宾,是没有悬念的。问题是,中国不能这么做。

第一,南海幅员辽阔,中国确实有点鞭长莫及;第二,中国想做大国,得有大国的样子,不能看谁不顺眼就出兵教训一通;第三,美国在菲律宾的利益远远超过乌克兰,确实不可能在菲律宾需要的时候袖手旁观。

那么,中国怎么办?还是既定方针:第一,你不是去国际法庭诉讼吗?我不理你;第二,你不是三天两头派船闹腾吗?我拦截你。

等中国真的强大起来,等世界需要中国远远高于中国需要这个世界的时候,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田地)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中国 菲律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