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中国4万吨两栖攻击舰曝光 或已开工建造


来源:凤凰视频

自从中国海军的071型船坞登陆舰以及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以后,中国何时开工建造两栖攻击舰就一直是媒体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近年来,中国在海外的防务展上,也曾多次展示过外贸型的两栖

自从中国海军的071型船坞登陆舰以及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以后,中国何时开工建造两栖攻击舰就一直是媒体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近年来,中国在海外的防务展上,也曾多次展示过外贸型的两栖攻击舰模型,而不久前外媒关于法国可能把两艘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转售给中国的传闻,更是把关于中国两栖攻击舰发展的讨论推向了一个高潮。 

近日,国内知名军事论坛发布了一组据称为国产“075型大型两栖攻击舰”的模型照片,从模型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该型两栖攻击舰采用直通甲板设计,具有4个直升机起降点,1台升降机,在机库下还设置有巨大的坞舱,可以搭载一定数量的国产气垫船。在整体外形上,这款据称为“075型”的两栖攻击舰与中国在在2012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示的2.5万吨级出口两栖攻击舰非常相像,因此有分析认为出口型号有可能是解放军自用的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衍生产品。有军事专家分析,从模型上来看,该型两栖攻击舰未配置攻击性武器,表明其对海、反潜攻击任务主要由编队掩护舰艇担当,也可通过两栖攻击舰上搭载的武装直升机、反潜直升机担当对海、对陆、反潜攻击任务。李小健还认为,从中国海军的需求以及中国已经装备了2万吨级的071型船坞登陆舰来看,未来国产两栖攻击舰的吨位应该在4万吨级左右,主要任务将是两栖登陆作战,其具备指挥两栖作战和投送登陆部队的能力,既可遂行两栖作战任务,也可担当不同海上编队的联合作战指挥舰,还能承担各种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此外,网络曝光的这组图片上的模型制作的非常精细,设计上也更为深入具体,这说明该型两栖攻击舰已经设计定型,有可能已经开工建造,并将很快出现在中国造船厂的船台上。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独家:中国4万吨两栖攻击舰曝光 或已开工建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2/445557b3-8016-4602-99ab-47a124341148.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