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海军令人生畏源于一军舰 建造速度罕见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8日报道,文章对中国海军补给舰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海军威慑力开始令人生畏的原因正是在于补给舰的大批建设。 在2014年6月,中国第5艘903A型补给舰下水。2015年上半年,中

中国海军补给舰(资料图)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8日报道,文章对中国海军补给舰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海军威慑力开始令人生畏的原因正是在于补给舰的大批建设。

在2014年6月,中国第5艘903A型补给舰下水。2015年上半年,中国同时在建造4艘补给舰,这在和平年代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罕见的。也就是说,过去两年,中国一直在大规模加速建造补给舰。目前,中国海军的补给舰经常出海支援派往索马里海域的护航编队。补给舰能够为部队提供必要的燃料、水、食物和其他物资。中国需要更多的补给舰,以支援越来越频繁的西太平洋远海训练任务。

与此同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海军也在不断进行海上补给训练。现在在西太平洋经常可以看到一艘中国补给舰同时为两艘军舰提供补给。这种操作的难度很大,中国并不是一夜之间学会的。

在去年与国际军事力量一起搜寻MH370失联航班的时候,中国深刻认识到补给舰有多么重要。中国发现自身没有足够的补给舰,如果不能进入外国港口获得补给,中国海军就无法维持大量军舰在远离中国的海域活动。中国海军规划者曾就此发出警告,如今领导人对此也更加重视了。结果,中国开始为海军建造更多补给舰。

后勤劣势不是秘密,但中国人曾长期轻视这一问题。在MH370搜寻行动之后,这一问题变得更加棘手。目前中国海军的威慑力还不那么令人生畏,直到有报道称中国正在建造更多补给舰。  

[责任编辑:吴雨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