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希拉里支持率在各自党内领先
2008年01月15日 01:30北京晨报 】 【打印

新华社电 美国13日晚公布的两项最新全国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支持率在各自党内领先,尽管两人都在首场预选中失利。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纽约时报》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麦凯恩赢得新罕布什尔州预选后,他在全国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达到33%,排名第二的阿肯色州前州长迈克·赫卡比支持率为18%。共和党竞选人的原领跑者、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的支持率已从去年12月的43%下降到12%。

另外,在保守派和中间派选民中,麦凯恩支持率为43%,被认为最有可能在11月当选总统。去年12月,他在这项民调中的支持率只有7%。但选举并非大势已定。因为民调显示,72%的受访者表示可能改变主意,只有43%的人表示“坚定”支持现在的选择。

在民主党选民中,希拉里·克林顿的全国支持率为42%,以两位数优势领先主要对手贝拉克·奥巴马。后者支持率为27%。但从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看,希拉里的领先优势要小得多。根据这项民调,42%的民主党选民支持希拉里,37%支持奥巴马。与一个月前相比,希拉里的支持率下降了11%,而奥巴马则上升了14个百分点。

根据这项调查,39%的希拉里支持者表示可能改变主意,43%的奥巴马支持者也称可能改投他人。另外,79%的民主党选民认为希拉里已经准备好成为美国总统,而认为奥巴马准备好的只有40%。

CBS-《纽约时报》和ABC-《华盛顿邮报》的民调均在1月9日至12日之间进行,误差率为正负3%左右。

相关报道:

民调:共和党中只有麦凯恩能与民主党一争高下

种族对立情绪引发关注 希拉里奥巴马唇枪舌剑

希拉里面临奥巴马五大挑战

希拉里奥巴马争辩民权议题 互称自己本意遭扭曲

奥巴马妻子辞去医院副院长职务协助丈夫竞选

民主共和无所谓 华尔街只重利益不重政党背景

希拉里抛出“美国梦”讨好拉美裔

希拉里演讲遭遇听众“求婚”

希拉里面临奥巴马五大挑战

涉嫌醉酒超速驾驶 希拉里高级竞选顾问新州被捕

希拉里以3% 微弱优势赢得民主党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希拉里发表胜选感言:几乎跌倒但重新站了起来

希拉里新州扳回一城 民主党提名再现白热化

美国两党已着手准备应对奥麦最终对决

希拉里新州选情再告急 指奥巴马“只会耍嘴皮子”

美选战:奥巴马与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相互攻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