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新州选情再告急 指奥巴马"只会耍嘴皮子"
2008年01月08日 09:26 】 【打印

中新网1月8日电 在艾奥瓦州败落之后,希拉里要在新罕布什尔州全力出击,阻止士气如虹的劲敌奥巴马再攻下一州。希拉里6日拉票时做出反击,指奥巴马只会耍嘴皮子,口里光说要求变却没有办法实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从政经验丰富的希拉里原本呼声很高,1月3日却意外在艾奥瓦州落败,栽在年轻资浅的奥巴马手上。如今,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情也告急,希拉里最后关头调整策略,转而采取较强硬的姿态,以攻击奥巴马为空谈者作为新战术,但这一招也可能惹人反感,弄巧成拙。

昨天在纳舒厄的群众集会上,希拉里对数千名支持者说:“要如何带来改变才是关键,所以我们要推选和支持会实干的人,而不是只会空谈的人,我们必须将理想与实践区分开来。”

另外,她也指责奥巴马及另一名民主党候选人爱德华兹,在许多重要课题上缺乏领导能力,直呼“这可不是求变”。

年轻的奥巴马向来以求变为主要诉求,让争取成为美国第一任女总统的希拉里不悦,她深信自己才是真正曾实践改变的人。

有望成为第一个黑人总统的奥巴马也不甘示弱,在集会上向希拉里猛开炮火,指她意图阻止改变,剥夺了美国人的希望。

他说:“在竞选的过程中,我因为求变而被人取笑,甚至被嘲笑。昨晚,一名对手还建议我们应该停止就能争取什么、实现什么而给美国人‘虚假的希望’,我们应看清现实。这算是什么议程?”

奥巴马目前声势高涨,除了获得新泽西前参议员布拉德利的支持外,也在最新民调中以两位数的差距领先希拉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