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共和党中只有麦凯恩能与民主党一争高下
2008年01月14日 14:54 】 【打印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不论由谁获得党提名,在大选都将面对苦战。

这项民调显示,民主党不论是由希拉里•克林顿或奥巴马获得提名,与共和党的罗姆尼、朱利安尼和赫卡比对垒,都掌握两位数优势,在每一种可能的组合都获得50%以上支持度。

共和党阵营只有麦凯恩能够与希拉里和奥巴马一争高下。在接受调查的选民中,麦凯恩获得48%支持,希拉里为50%,奥巴马为49%。

希拉里是两党支持度最高的候选人。有37%选民宣称如果她获得党提名,一定会投票给她。但是,只有19%不支持她的选民,表示如果她获得党提名,会考虑投票给她,在所有候选人中比率最低。

有30%选民表示在大选时一定投票给奥巴马,比率仅次于希拉里。麦凯恩以22%排名第三。但是,有35%不支持麦凯恩的选民,表示如果他获得共和党提名,会考虑投票给他,比率高于所有其它候选人。

罗姆尼在两党主要参选人中,总体支持度最差。有62%选民宣称绝不投票给他,只有13%一定会投票给他。共和党另两名参选人情况也好不了多少,有55%选民表示不考虑支持朱利安尼,52%绝不支持赫卡比。

对奥巴马和希拉里怀有好感的选民所占比率基本上相同,分别为55%和53%。但是,有47%选民表示不喜欢希拉里,奥巴马这种比率只有28%,两者相差将近20个百分点。

两党参选人只有麦凯恩在这两项堪与奥巴马匹敌,54%选民对他有好感,只有29%不喜欢他。共和党人选中,只有麦凯恩获得的好感比率超过50%,朱利安尼为46%,不喜欢他的人则占39%。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