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奥巴马争辩民权议题 互称自己本意遭扭曲
2008年01月14日 14:19 】 【打印

中新网1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初选持续热战,民主党方面,两名领先者13日针对种族议题互相攻击。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说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阵营扭曲她有关民权法案的谈话,挑拨种族敏感,奥巴马反批希拉里言论失当再先,且企图模糊焦点。

希拉里13日上午接受美国国家电视广播网(NBC)的“与媒体有约”节目专访,她声称,自己日前有关前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谈话,遭奥巴马阵营刻意扭曲。

她强调,她的阵营绝没有想要引发种族议题,她自己的谈话重点,是强调“要带动改变,不能仅止于言语”。她解释,日前提及前总统约翰逊签署民权法案,这应算是任内功绩,但这段话不应被诠释成“马丁-路德-金博士的功劳不重要”。

希拉里说,她的话被不公平的误导,“而奥巴马阵营正用力编造这样的故事情节”。

她重申,自己言论的真正意义,是点出“理念与启示需要透过体制运作,才能最终带来改变”。

而奥巴马在当天下午回应,他说,外界看到(希拉里)早上的表现,就可以知道为何美国人民已经厌倦了华盛顿老政客以及这些政客玩的游戏。

他强调,希拉里对马丁-路德-金博士还有约翰逊总统的言论失当,“但我从没有发表希拉里说的那些批评”,“我根本没有评论,是她(希拉里)冒犯了一些乡亲,让大家觉得希拉里贬抑金博士在民权法案的重要角色”。

奥巴马认为,希拉里当然可以做进一步解释,但竟然扯到他这边,真是荒唐可笑。

在NBC节目中,希拉里虽然称许奥巴马带来启发,但她随即呼吁选民,找出参选人的从政记录,看清这些人有无能力将理念转化成行动。

她举例说,奥巴马现在竞选时宣称坚定反对伊拉克战争,但事实上,奥巴马在2002年针对伊战的演说内容,根本让人感受不到反战的热情。

奥巴马也对此回应,他批评希拉里在节目中“不用心向美国人民说明她的理念愿景,宁愿花一小时攻击我和我的过往,且她竭尽全力的攻击完全错误”。

他强调自己毫不模糊的反对伊战,任何关心这个议题的美国人都完全清楚他的立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