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战:奥巴马与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相互攻击
2008年01月07日 14:36 】 【打印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最后竞选活动中爆发了人身攻击,就谁代表着变革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希拉里对选民们称,他们应当选举一位“实干家,而不是空谈家”。奥巴马则反击称,他的对手们仍局限于老一套的政治活动。

希拉里在一间中学体育馆内进行的竞选集会中就奥巴马在参议院的数个投票记录进行了嘲讽,例如奥巴马曾投票支持爱国者法案和被她称作是“切尼能源法案”的能源法案。她没有提及奥巴马的名字,但是人们都清楚她在说谁。

奥巴马在一家剧院内发表讲演时谈到了希拉里5日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对他所提出的批评。他说:“我的一位反对者称,我们不能给美国人民就我们所能作的事情留下错误的希望。这场选举真正的赌博是让同一批人作同样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地玩同样的游戏,却期待会发生不同的结果。我们无法承受这样的赌博,我们不能冒这样的风险,我们这次不能这么作,我们现在不能这么样。现在是翻开新的一页的时候了。”

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在辩论中看起来好像联手否认了希拉里有关她是代表变革的最佳候选人的说法。爱德华兹对记者称,他和奥巴马代表着变革,而希拉里则代表着“保持现状”。他还称,他对于变革有更多的热情。比起奥巴马,他更愿意为他的目标而斗争。爱德华兹称:“他只是相信你可以与人们通过谈判来达成目标。”

奥巴马在6日的竞选活动中一直保持着乐观的语气,告诉新罕布什尔州的人群,他们的选票将使他获得民主党的总统提名。他说:“你们将拥有在两天的时间里改变美国的机会。在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完成批评者们说不能完成的工作。我们将有一个团结在一起的机会,民主党人、共和党人、独立派人士一起来宣布是我们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现在是美国进行变革的时候了,这是我们的时刻,这是我们的时代。”

希拉里看起来显然对一大群热情的支持者来欢迎她感到高兴。由于伊战问题是新罕布什尔州选民关注的一个主要议题,希拉里在竞选活动中称:“在911事件之后,如果我是总统,我不会下令发动伊战,我将专注于解决阿富汗问题,因为真正的威胁来自那里。”当被问及她如何解释她投票支持入侵伊拉克的问题时,希拉里称,这与她过去所发表的言论没有不同。她说:“当我投票时,我说这不是在批准发动先发制人的战争。”

希拉里和其女儿切尔西6日早些时候还挨家挨户地拜访选民以寻求他们的支持。在离开一所住宅时,一位电视记者询问她对5日晚间进行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感觉如何,希拉里说:“非常好,我们开始向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展示谁是实干家,谁是空谈家。”

希拉里和奥巴马的言论反映了新罕布什尔州8日进行的党内初选可能具有决定性意义。在艾奥瓦州初选中获胜的奥巴马希望保持自己的领先势头,希拉里则希望能从她在艾奥瓦州初选只获得第三位的不利局面中恢复过来。(毕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