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阐述民进党两岸政策:跟着世界走向中国大陆
2010年04月25日 17:1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25日举行的双英会辩论(实录)中,马英九与蔡英文围绕两岸ECFA议题举行辩论。马英九指出台湾不应再闭关自守,蔡英文则认为应考量经济开放给民众的冲击。在辩论的开始的申论阶段,蔡英文借ECFA议题对民进党两岸政策做出阐述。她认为,民进党的两岸思维是台湾跟着世界一起走向中国大陆,而国民党是跟着中国大陆走向世界。以下是蔡英文申论的主要实录:

蔡英文:电视机前面的听众,大家午安,大家好。我们刚才听了“总统”的论述,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也真的听过好几次了。显然外界对于“总统”一再论述的事情所做的质疑,“总统”都没有在这一次论述里面再给我们一个清楚的回答。我们真的质疑,也真的很担心,“总统”究竟有没有听到外界对于ECFA这件事情,他的关切点在哪里?他的忧虑的地方在哪里?

我们刚才提到“总统”有很多很多使命感,我们也感觉敬佩。但是使命感不是自我感受到的使命感,必须听到被受到影响的人,他的声音,对我们这个整体的社会,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你必须要有一个评估,不能够只谈利,不谈弊。刚才“总统”说,要选择是“锁国”还是开放?或者是要选择边缘化或国际化?

这个反映出来,国民党长期以来,在我们两岸的思维上面,跟民进党不一样的地方,我要今天很清楚的在这里,告诉大家,也告诉“总统”,民进党跟国民党的两岸的思维最大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说民进党是走向世界,跟着世界一起走向中国(大陆)。而国民党是透过中国(大陆),走向全世界。我们也很看得清楚在ECFA这件事情上,“总统”一再讲,不跟中国签ECFA,我们就没有办法跟其他国家签ECFA,这明显显示出来一个心态就是说,只能透过中国(大陆)走向世界。

辩论现场

双英辩论ECFA 马英九攻势不断 不再温良恭俭让

马英九展现罕见自信 蔡英文攻得凌乱

马英九难得伶牙俐齿 蔡英文太严肃频卡住

马英九言论

马英九:签署ECFA若无法获益 宁破局也在所不惜

马英九:民进党最大问题是不愿面对现实

马英九:不要为政治目的再三恐吓民众

蔡英文言论

蔡英文阐述民进党两岸政策:跟着世界走向中国大陆

蔡英文:大陆为什么要对我们这么好?

蔡英文:必须听到受到影响的人的声音

蔡英文指有人未利益回避 马英九:欢迎检举

各方看法

台媒民调:双英辩马英九大胜蔡英文

双英激辩后 马英九肯定蔡英文专业诚恳

蔡怨马不回答问题

国民党党政高层:双英辩论不影响ECFA政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