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辩论 蔡英文:必须听到受到影响的人的声音
2010年04月25日 16:04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网4月2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午2时针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展开辩论。

蔡英文申论

蔡英文:显然外界对马英九一再论述,没有清楚的回答,我们真的很质疑外界没有听到关切点在哪里,必须听到受到影响的人的声音,会付出什么代价,不能只谈利不谈弊。

国民党长期以来跟民进党不一样,民进党走向世界,跟着世界走向大陆,国民党是跟着大陆走向全世界,只能通过大连路走向世界,难道台湾只有这个选择吗?难道没有第二条路吗?利用大陆市场拓展台湾经贸实力,但是在与中国往来:一、要有主控权,二、要循序渐进,三、遵循WTO多边体系,四、要维持整体外贸成果,但国民党正在背离这些原则。

国民党提出的ECFA是冒进的,要考虑战略,人民期待有公共参与的机会,但马英九让大家失望了,我们看到只有利没有弊的文宣,台当局不愿意把谈判细节公诸于世,ECFA不是只是台湾议题,是两岸问题,马英九说非签不可,越快越好,这都是谈判大忌,不知道后面谈判有何可期待?国民党这样急迫要签ECFA,才是不真实的。

ECFA   国民党   蔡英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