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展现罕见自信 蔡英文攻得凌乱
2010年04月25日 15:5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25日讯 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下午针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议题进行公开辩论。前“立委”沈富雄在中场休息时评论,肯定这是马英九2008年上任以来,表现最为优异的一次,更展现罕见的自信。

对于蔡英文的表现,沈富雄则认为蔡英文的立论、辩论逻辑杂乱,第一阶段稍微落后。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首度的“对话”,以辩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为开场,今日下午2时展开的“双英辩”,全程两个半小时。

马英九开场时首先以四种语言问大家好,他表示,很高兴进行朝野首次ECFA的政策对话,面对国际情势变化,要选择民进党的锁台还是国民党的开放,要选择民进党的边缘化还是国民党的国际化,过去十年自由贸易协定成长19倍,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的自由贸易区,邻邦结盟,台湾与朝鲜却成为亚洲的孤鸟,我们要一步一步边缘化,不能再等待,找回过去的八年,争取未来黄金十年。

蔡英文在申论中表示,马英九的论述大家都听过很多次,但是马英九都没有给清楚的回答,““总统”有没有听到外界的关切点根忧虑的地方在哪?使命感不是自我,是要听到声音,对社会要付出什么代价要有评估,不能只谈利不谈弊!”

两人在申论之后,紧接着进入相互诘问,马蔡两人在激烈的攻防之后,暂时休息10分钟。对于两人第一阶段的表现,资深媒体人黄光芹认为,蔡英文资料准备不足,所以辩论过程中的表现外强中乾。

媒体人阮慕骅则认为,蔡英文之所以暂时表现处于弱势,是因为蔡英文没有看着镜头说话,没有表现出谈话的魅力。沈富雄指出,蔡英文表情有点焦虑、有点紧张,而且在申诉的时候,逻辑比较杂乱。因此,在场边论战的沈富雄等人,认为蔡英文稍微落后。

沈富雄认为,因为ECFA整个东西,是马英九的东西,他也认为上半场的表现,“马守得不错、蔡攻得凌乱”。

这场双英辩论ECFA的朝野对话,是由“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和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在4月1日中午磋商后敲定,辩论会将在公视举行,多家媒体也全程直播。在辩论过程中,由马英九先出场,马英九与蔡英文各自申论8分钟,随后进行交互诘问,两人各有5次提问及再提问,对方也有回答与再回答时间;最后两人各有6分钟结论,全程约两个半小时,中场休息10分钟。双方辩论结束后,将各自召开记者会。

ECFA   马英九   蔡英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