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后”之痛:湖南农妇溺杀四子的24小时/图
2006年11月14日 07:21投票数: 顶一下

尾声

时间:10月7日晚饭时间

地点:罗桥镇大枫树村贺小莲姑姑家

10月7日晚7点多,距事发10小时后,贺小莲走进了距凉水塘15公里外的姑姑贺细妹的家门。

贺细妹一人在家。当天下午,警方已找贺细妹问起贺小莲,并告知了上午发生的事情。贺细妹说,侄女刚一进屋,就紧紧抓住她的手,“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眼里面有泪水,全身在发抖”。

她对姑姑说,自己又饿又冷,要吃些东西,并找了件黑纱衣套在了身上。

贺小莲向姑姑借钱,74岁的贺细妹并没有什么钱,所以没法借给她,贺细妹问侄女身上有多少钱,贺小莲说有20块。

在贺小莲吃剩饭的时候,贺细妹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贺细妹说,当时侄女回答,因为她老公打他,用手掐她的脖子;她婆婆骂他;她邻居也推她,这些让她受不了。

在姑姑家呆了不到半小时,贺小莲随后离开走向附近的一条小河,隐身于黑暗中。

由于贺小莲曾发癫,当地有传言认为是其精神病复发后,将孩子抛进了水库。

贺小莲堂妹说,贺小莲2003年生第三胎时,曾经“发癫”(患神经病),在郴州治疗两个月后才病愈。邓铁初也说过,贺小莲得过精神病,所以不能结扎。

但这是惟一一次犯病,此前贺小莲并没有什么异常,此后也一直正常,并于去年10月生下了老四。

10月18日,警方将抓获的贺小莲送往长沙做精神鉴定。11月8日,记者致电常宁市公安局副局长方雨平,其证实,鉴定结果是,贺小莲有间歇性精神病,但作案时有分辨是非的能力。

方雨平说,已向检察机关申请批捕贺小莲。

警方曾向媒体透露,贺小莲在带着孩子离家时,身上带着钱,并且在杀害孩子后,很快不知所踪,并且一直在逃避警方的追查,直到案发后一个星期才落网,在落网后精神状态也表现正常。

从事发前借宿到事发后在姑姑家吃饭,和贺小莲说过话的人都说,贺说话做事都很正常,头脑很清醒。

另一件可以证明贺小莲清醒的事情是,事发后她将随身携带的存折交给姑姑,让其转交给父亲。存折内有9000多元,是当时和邓铁初在一起时,邓铁初给了她5000元,其父给了4000元。

由于贺小莲没有与邓铁初办结婚证,甚至没有身份证,警方抓捕她时,找不出一张她的照片,只能让熟识她的人去人流较大的路口辩认。

将4个孩子抛入水库6天之后,距贺细妹家两公里外的一处废弃电站内,脏污、饥渴、惊恐、披头散发的贺小莲被警方找到。

来源: 新京报 李艳

查看社会百态/浏览精彩图片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