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一政界要人涉嫌谋杀女模特 将尸体炸碎/图
2006年11月10日 07:46投票数: 顶一下

马来西亚政府高级政治分析家巴根达(左)和蒙古女模特阿尔坦图亚。

马高级智囊涉嫌谋杀女模特

3名涉案的警方人员也已被捕,其中一人是总理安全护卫队成员

由于涉嫌谋杀一名蒙古女模特,马来西亚政府高级政治分析家阿卜杜拉·巴扎克·巴根达8日被警方拘留。

访问蒙古时相识

28岁的阿尔坦图亚·沙阿里布是蒙古的一名业余模特,两年前,马来西亚知名政治分析家巴根达访问蒙古时认识了阿尔坦图亚,此后与她过从甚密。2004年3月以后,巴根达曾多次赠予阿尔坦图亚珠宝、礼物等,并向其账户存入3万美元,他们还多次一起前往欧洲等地旅游。

10月6日,阿尔坦图亚和她的姐姐和堂姐一起飞到马来西亚寻找巴根达。

阿尔坦图亚是一名16个月大男孩的母亲,据称她来马来西亚的原因是为了寻找已经跟她结婚的巴根达,并向他寻求经济支持以便为孩子治病。

阿尔坦图亚到达马来西亚后设法找到了巴根达,但是她一直没能见到巴根达本人,直到10月19日她接到了一个电话,据说这个电话要求她前往巴根达的住处。

尸体被炸药炸碎

在抵达巴根达住处时,阿尔坦图亚曾致电她的姐姐和堂姐。但是在巴根达住宅门外,她被几名男子抓住推进了一辆轿车,该轿车随后开走了。

11月6日,警方在科隆坡郊外的一片灌木丛中发现了阿尔坦图亚的尸体。警方出示的照片显示,阿尔坦图亚被枪杀后,尸体又被炸药炸成碎片。

现年46岁的巴根达是马来西亚政坛颇具影响力的政治分析家,他是马来西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执政党多名高级官员,包括副总理、国防部长在内,都与巴根达关系密切。巴根达本人已在8日被拘留,另外3名涉案的警方人员也于7日深夜被捕,马当地媒体报道,被捕的3名警方人员之一是马来西亚总理安全护卫队成员。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9日表示,他已经要求马警察总长“按照正常的程序彻底调查此案”,他说:“没有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马晶 来源:新京报)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