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后”之痛:湖南农妇溺杀四子的24小时/图
2006年11月14日 07:21投票数: 顶一下

借宿

时间:10月6日夜

地点:三合村刘秀花家

10月6日晚10点多,63岁的三合村村民刘秀花看完电视要睡觉,听到有人敲窗。

开门后看到的是贺小莲和她的四个儿子。贺小莲说,和家人吵架了,希望可以在这儿借住一晚。贺小莲赶集都要经过刘秀花家,以前曾在这儿寄存东西,两人还算认识。

刘秀花说,当时贺小莲的神情、说话很正常,便答应了下来。但因为没有多余的床,只能让他们睡沙发。贺曾要求让两个大孩子和刘住,但刘秀花发现孩子们有些脏,没有同意。一大四小便挤在了不过一米宽、一米五长的沙发上。

另一边,外出寻找妻子的邓铁初听人讲妻子在别人家住下了,也不再过问,在邻居邓志成家借住了一晚。

到凌晨一点多的时候,贺小莲爬起来说,要回家看看父亲,托刘秀花照看最小的孩子。刘说担心小孩子哭闹没法劝哄,没有同意,贺小莲只好把四个孩子都带出了门。

10多分钟后,五个人又回到了刘家,复又睡在了沙发上。三合村与湖波村相距1.5公里,10多分钟根本无法走一个来回。

由于警方拒绝了记者采访贺小莲其人的要求,目前尚无法得知,她当晚的“湖波村探父计划”是出于何种考虑,且是否在此刻作出了决定。

在湖波村,贺小莲是个不受欢迎的人。

“我们都不爱和她说话。”开诊所的刘美芳说,大家一起聊天时,贺小莲会插进来,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大家懒得搭理她。

在她印象中,贺小莲中等身材,1米55左右,略胖,长相尚可,不怎么打扮,头发有些黄。

在贺小莲的老家罗桥镇西洞村,一位和贺小莲同龄的妇女称,贺家经济不怎么好。小时候贺小莲上过小学,但没有读完。青年时代的贺小莲脾气就不好,喜欢骂人,在村子里没什么朋友,甚至很少出门。

来到湖波村后,贺小莲的个性和做法在村子里充满非议。

“村子里哪有第二个人不劳动?”村民朱运芝说,湖波村没有人像贺小莲那样好玩好吃的人,平时只要附近哪个镇上有集,她都会去。

贺只养过三次鸭子,“那是看别人养的很好,自己也养,但她把鸭子关在家里,也不经常赶出去放到水里,不细心哪里管理得出来,结果一次也没养成。”朱运芝说。

邻居邓生度曾劝贺小莲种点菜,这样就可以少花钱,贺却当着他的面,脸朝别处说,“很多人要我做事,我没有吃别人的,别人管我做什么。”

“她心气却很高。”另一位邻居介绍,别人有时送衣服给她的小孩子,她却把它们扔掉。

村民还认为,她教育小孩的方式不对,非常自私。她的孩子与村里别的小孩闹别扭,她从来不是劝架,而是责备自己的小孩,怎么不拿石头扔对方。

村民对她非议的事情还包括,她对丈夫和婆婆不好。

这些事情让贺小莲在村里几乎没有说话的人。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