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传日本忍者挑战少林寺武僧败阵
2007年08月29日 05:10大河网-河南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少林回应】“压根儿没有这回事”

昨天上午,听到商报记者在电话里介绍的该帖内容,少林寺监院释延裕非常诧异地表示:“压根儿没有这回事。”

身为少林寺监院,释延裕的职责相当于管家,处理寺内各种日常事务。他说,在此期间,他们根本没有接到日本方面任何关于比武的挑战书,更没有接待过一位叫做山本义清的日本忍者。

更何况,按照发帖人所描述,比武时间应该是在发帖的8月25日凌晨3点。“这个时间,我们方丈根本不在寺里。”据释延裕介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因外务已于本月21日到美国,至今未回国。

一次涉及国外的比武,方丈不在怎么可能进行?

“少林寺作为一个多方的文化交流中心,我们接受挑战、接受比武,但拒绝私下里进行。”释延裕认为,其他细节不说,从逻辑上讲,这个帖子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如果有一个日本友人向少林寺提出挑战,可以想象,在很多人眼中,少林寺即代表了中国的形象和尊严,牵涉到名誉的大事,少林岂能草率为之。

“按照正常的程序,接到这样的挑战,我们要申报有关部门,获得批准后才能进行。”释延裕所说的有关部门,包括宗教、文化、体育、外交等数个部门,而这一程序,最快的也要一两个月。

“8月11日发挑战书,25日就能比武,这不可能。”释延裕说,作为寺院的监院,凡是重大的事他都应该知道,“方丈不在寺里,我也不知道,他给谁下的战书?”

对比武一事,帖子里提及的少林武僧团队长释延的(音)亦称荒唐,25日他根本未和日本人过招。

释延裕表示,这样的帖子可能是某些别有用心之人的炒作行为,不能当真。

网友称此帖真实性有待考证

商报记者龚瑾 商报记者程实/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