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传日本忍者挑战少林寺武僧败阵
2007年08月29日 05:10大河网-河南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传日本忍者挑战少林寺武僧败阵

近日,一篇名为《日本伊贺忍者少林踢馆,众僧不敌枉为武林泰斗》的帖子,在网上引起震动。

该帖宣称,一个名为山本义清的日本人向少林寺提出挑战,并成功击败少林武僧团一成员。对此,少林寺监院释延裕一口否认,表示:“压根就没有这回事。”

【网上传帖】少林寺被日本忍者踢馆

8月25日下午,“铁血社区”论坛,网民“每天五分钟”发表新帖《日本伊贺忍者少林踢馆,众僧不敌枉为武林泰斗》。

帖子称,日本人山本义清是日本伊贺流一名资深忍者的后代,从小身居日本秋明山,封闭式习武30余年。出山后,连踢日本数家知名武道馆。后偶然看到李连杰主演电影《少林寺》,加之父辈称日本武术源于中国,而中国武术又以少林为尊,激发了他向少林挑战的决心。之后,他再次返回深山,对少林武术加以研究,历经5年自创了一套拳法。

本月11日,山本义清抵达河南。按照帖子中的说法,为免挑战失败有损尊严,山本义清决定低调挑战少林,待成功后,再向日本媒体公布。于是,“身着日本忍者服的他,深夜翻入少林寺,给少林住持留下一挑战书,并表示,希望秘密切磋”。而少林接受了他的挑战,并连夜召开会议,选出少林武僧团队长释延的迎战。

“今晨3点(发帖时间为8月25日)山本义清与释延的在少林习武厅进行切磋,然经过一番比试,释延的败下阵来。”

帖子上说,对此次失败,释延的声称,有失少林声望,有失国体,自愧难当。而山本义清则认为:“由于挑战一事太过仓促,释延的没有进行适当的训练,以往的训练是为了武术表演,而表演的这些科目经不起实战,而相比之下,山本义清在深山历时5年修炼,并专门针对少林自创拳法,可以说是有备无患,成竹在胸。”

帖子的最后还提到,山本义清获胜后再下战书:“5年后再来挑战少林,希望少林武僧不再是那么不堪一击,至于向媒体公布一事,暂时搁置一边。”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