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三玩市长”:要对7位情妇负责(图)
2007年08月28日 10:43检察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雷渊利

提起“三玩市长”,我们马上就会想到湖南省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此人在其任上,玩权力、玩金钱、玩女人。因此,大家给他送个雅号——“三玩市长”。去年,雷渊利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不久前《检察日报》报道,这位“三玩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妙语,很值得我们玩味。雷渊利贪污受贿近千万元,侦查机关在他家却没有搜查到赃款赃物,甚至发现其私人账户处于透支状态。记者问他:“你贪污受贿的钱都去哪里了呢?”“三玩市长”回答说:“我是左手进右手出,这些钱都给女人了。我这个人太重情义,我要对这些女人负责。我和那些女人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要分手,分手时总觉得不好意思,就用金钱做一些补偿。”

看!这就是所谓“三玩市长”的“重情重义”。

一个漂亮女人被他“玩”了一段时间后,新鲜感消失了,于是,出现了所谓的“审美疲劳”。为了寻找新的刺激,就会像吃饭一样,要不断地更换口味。于是,他的目光盯上另一个“猎物”,去占有另一位美色。这种“只闻新人笑,哪管旧人哭”的好色之徒,把搜刮来的民脂民膏,“分一杯羹”,送给被他抛弃的旧情人,这就像把半个馒头扔给一个讨饭的人,希望她赶快离开,不要成为自己的精神负担。这是地地道道的喜新厌旧,哪能谈得上“重情重义”?

退一万步来说,即使这种“重情重义”理论是能站住脚的,那么,他对他那给他生儿育女的妻子“重情重义”吗?我国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忠于爱情,忠于婚姻,忠于家庭,是我们应有的美德。而“三玩市长”背着妻子,拈花惹草,把自己的一时之欢,建筑在妻子的痛苦之上,这是对妻子的背叛,哪还有一丝一毫的“情”和“义”?在他被判处死缓之后,妻子一纸诉状和他离了婚。妻离子散,这是“三玩市长”应有的报应,怨不得别人。

“三玩市长”背叛了妻子,背叛了家庭,更背叛了祖国和人民。众所周知,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人民给他了权力,就是期望他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造福,为祖国造福,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而“三玩市长”却南辕北辙,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了交换金钱的法宝,然后,再用这些黑钱去交换美色,这样的“公仆”,对他的“主人”,忠实吗?有“情”有“义”吗?他是人民的叛徒,是混进党内的败类,是“主人”身边的蛀虫、硕鼠,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

那许许多多被“三玩市长”玩过的女人,又是如何看待“三玩市长”的“情”和“义”的呢?当有关记者采访这些被“玩”过的女人时,她们一个个咬牙切齿,恨不得把“三玩市长”千刀万剐,说他“罪该万死”。“有情有义”为什么会换来如此的“回报”?因为这些女人,不仅肉体被玷污,而且名誉扫地,成了“三玩市长”的殉葬品。这些女人,也是贪官的受害者。

透过“三玩市长”的所谓“重情重义”,我们可以看出,贪官的所谓忏悔,大多是言不由衷,明明是骗色,明明是玩弄,却被他说成是“重情重义”。“三玩市长”其实就是玩昏了头脑。(郭振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彦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