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兰州男子找小姐起争执报复炸茶府
2007年03月20日 08:14投票数: 顶一下  【

家里私藏爆炸品

“你们为什么抓我,我啥也没干。”面对民警的审讯,张军装聋作哑,百般抵赖。一番斗智斗勇后,难圆其说的张军低头认罪:“我错了,在人家窗台上放了个炮!”再问其他细节问题,他却闭口不谈。为了获取更多的证据,专案组侦查员翻山越岭,对嫌疑人的住所展开搜查。

民警从其中一个住处——配电室内搜出导火索40米、8号纸质火雷管67枚和25个自制小口径子弹和射钉枪子弹;在山沟下面的水泵房内搜出2个已经制作好的爆炸装置、硝酸铵炸药约1公斤,还有十余枚雷管和20多米导火索。

随着审讯工作的深入,张军为报复而苦心制造爆炸案的恶毒嘴脸暴露无遗。

经查,嫌疑人张军,39岁,出生在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朱岔乡朱岔村,现住七里河敦煌路郑家庄,18岁就只身离开天祝到青海去打工。

1988年他通过青海大铜镇的一个人引见,来到七里河五星坪后山林区当护林员。后来,手头有了一些积蓄,就买了一辆两轮摩托车,为了巡山方便,林业管理部门给他的摩托车配发了一块写有“护林防火巡查车”字样的铜牌。他白天骑着巡山,晚上开到城里拉客挣钱,收入还算可以。

三四年前,张军到七里河阿干镇煤矿为单位拉煤,他以炸兔子为由,花200多元钱,从一个看矿人手里买了6棒硝酸铵炸药、半盘导火线、一盒纸雷管。

他平常喜欢玩弄爆炸装置,拿上这些东西就试着制作一些爆炸物,并在山沟里做过引爆试验。这为他制造这次爆炸案提供了“技术和经验支持。”

苦心制造爆炸案

2006年11月份,他骑着那辆挂有铜牌的摩托车到安西路亚光茶府找小姐消费。期间,因付费问题与老板发生过争执,他认为老板宰了他一百多元钱,心里一直耿耿于怀。11月的一天,他骑摩托车到城关区草场街转悠时,车被人偷了。无奈,他又凑钱买了辆蓝色雅马哈摩托车。

2007年2月26日晚,他骑摩托车在西站一带揽生意。他拉了两个小伙到工林路鸽子市,不料,两人下车后却不给钱,他很生气,骑车回到五星坪林区水泵房睡觉。可是,他躺在床上越想越气恼:“为什么坐车不给钱,连到茶府喝茶也受欺负?不行,我得出了这口气不可。”

想到这,他骑车来到另一个住处配电室,取出炸药、雷管、导火线制作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之后,便驾车直奔七里河安西路亚光茶府,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甘肃新闻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