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兰州男子找小姐起争执报复炸茶府
2007年03月20日 08:14投票数: 顶一下  【

明查暗访获取重要线索

3月7日,经两级公安人员反复分析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蓄意制造的恶性爆炸案。但由于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非常少,提取的有价值的信息很有限,寻找案发前后的知情人或目击者成了专案组侦破此案的关键。

很快侦查员从安西路附近的一家娱乐场所老板处得知:2006年11月,一名中年男子先后两次到其茶屋内消费,此人年龄约40岁左右,操临夏口音,上身穿新式警服大衣,系公安皮带。摩托车前挂有一副有“林业”字样的铜牌。

线索接踵而来。侦查员从摆夜市摊子的目击者处获悉:27日凌晨1时许,他发现一中年男子骑一辆蓝色雅马哈摩托车,该男子在“亚光”音乐茶府门口及相邻的一家茶屋门口徘徊,后将车径直驶到亚光音乐茶府东侧窗台下向里张望。2分钟后,爆炸就发生了。

据此,专案组分析断定,这个骑摩托车的人极有可能就是“2·27”爆炸案的制造者。

锁定目标全面撒网缉凶

中年男子驾驶的摩托车带有“林业”字样,说明此车极有可能与林业部门有关。要想查到此人,必须首先找到具有特殊标志的摩托车。但是,要找两轮摩托车容易,但寻觅挂有“林业”字样铜牌的摩托车可真是难找。连日来,警方获悉:七里河林业管理部门制作过三副摩托车铜牌,上书“护林防火检查车”,三块牌子都发给护林员专用。

随后,专案组马上掌握到,其中一位叫张军(化名)的男子,从体貌特征、说话口音等方面都与要通缉的嫌疑人极为相似。由此可以断定,此人很有可能就是这起恶性爆炸案的始作俑者,必须尽快将其缉拿归案。

逛茶楼积怨 护林员制造爆炸案

泄私愤制造爆炸案被抓后,犯罪嫌疑人张军无知地说:我只在人家窗台上放了个炮!

“为什么坐车不给钱,连到茶府喝茶也受欺负?不行,我得出了这口气不可。”就是因为产生了这样“愤世嫉俗”的想法,犯罪嫌疑人张军将坐车不给车钱的怒火胡搅蛮缠地转到了茶府老板身上。案件侦破后,张军竟然盯着民警无知地说:我只是在人家窗台上放了个炮!但就是因为这个炮,无知的他从此葬送了自己。

狡兔折戟按摩房

目标确定后,专案组通过林业部门对嫌疑人的身份和生活情况做了进一步侦查。发现张军白天在山里巡山,晚上骑车进城载客挣钱,他还有一个嗜好:隔段时间到娱乐场所去消遣。掌握情况后,民警分析:张军知道自己闯了祸,身上可能携带爆炸装置,一旦遇到警察抓捕,会抵抗拉响炸药包。那时后果将不堪设想。鉴于这种情况,专案组决定先不打草惊蛇,从长计议,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抓捕方案。

3月8日晚,有信息反馈,已经隐匿多日的张军在城关区白银路一带出现,专案组忍痛放弃这次机会,放长线钓大鱼,继续跟踪。3月12日,机会终于来了。有信息显示,张军在西关十字上沟某单位院内的按摩房按摩。

专案组紧急抽调精兵强将悄然直奔目标地。那辆在爆炸现场出现的蓝色雅马哈摩托车正停在院内。下午1时许,只听一声“收网”的命令。9名参战队员如离弦之箭冲进按摩房,将正在闭目养神的嫌疑人张军撂翻在地,控制搜身后押上警车呼啸而去。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