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全球最佳显微照片公布[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5:19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三名:光致抗蚀剂

光致抗蚀剂是一种被用于是光刻工艺中的关键材料。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微结构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Microstructural Sciences)的摄影师佩德罗-巴里奥斯·佩雷斯(Pedro-Barrios Perez)博士却通过显微镜将其放大了200倍,并且为我们展现了这种物质的另外一面。他的作品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第三名。

佩德罗-巴里奥斯表示:“光致抗蚀剂看上去就像是太阳用其强大的能量波温暖大地。”据悉,光致抗蚀剂在暴露给热量的情况下,有时会起皱。

第四名:琵琶鱼的螺旋形卵巢

美国费城威斯达研究所(Wistar Institute in Philadelphia)的摄影师詹姆斯·海登(James E. Hayden)所拍摄的琵琶鱼卵巢的横截面图片获得了此次赛事的第四名。在拍摄时,他利用发荧光的苏木精和曙红(一种红色荧光染料),照亮了琵琶鱼卵巢的所有细节。

海登表示:“尽管这幅图片主要是从艺术角度来拍摄的,但通过我的加工后,这张照片可清晰定义标本不同部分边界,并且能够展现卵巢和卵子的形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