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世界上最可怕的五大军事监狱
2007年09月07日 15:09投票数: 顶一下  【

列福尔托夫监狱:位于莫斯科心脏的“牢笼”

如果问世界上哪所监狱所处的地段最值钱,那无疑是俄罗斯的列福尔托夫军事监狱。这座监狱地处莫斯科市中心,步行不到15分钟就能到达克里姆林官。长期以来,列福尔托夫军事监狱的起源一直是个谜。一些史学家猜测该监狱是俄国女沙皇叶卡捷林娜二世修建的,主要用来关押反抗俄军占领的波兰起义者。

监狱共有4幢关押犯人的楼房。俯瞰这些楼房,造型如同大写的字母“K”。这里的牢房多数是10平方米左右的双人间,三人间很少,单人房间就更少了。每天早晨8点,囚犯们可以乘电梯到上边放风。为了减少犯人的恐慌心理,狱方特意将“K”形楼的走廊墙壁都刷成淡蓝色。上世纪30年代末,苏联正处于“肃反”的高潮期,监狱里关押了很多蒙冤的红军将领。这些“将军犯人”最害怕听到地下室传出拖拉机的马达声,因为马达声一响,就意味着有人要被枪毙了。列福尔托夫监狱从建立起就以极其严格的管理而著称。在其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越狱事件:两名当过海军陆战队员的囚犯藏在污秽不堪的泔水缸里溜走了。这一度使俄政府对军队管理监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如今,列福尔托夫监狱的每个人口处都安装了摄像头,值班员在显示器上就可以看到过道里的一切,对出人人员进行监控。这所监狱在历史上根本不允许外人进入,只有在1993年10月监狱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狱方才允许俄罗斯记者进去过一次。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