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世界上最可怕的五大军事监狱
2007年09月07日 15:09投票数: 顶一下  【

兴格—兴格监狱:赚钱比坐牢更重要

在美军历史上,兴格—兴格监狱所承担的职能并不只是关押犯人那么简单,它还承担大量开矿和生产施工设备等经营性活动。1824年,为了对付军队中严重的哗变及开小差现象,美国陆军在纽约哈德逊河边修建兴格—兴格监狱。据档案记载,兴格—兴格监狱的位置正好是当时纽约银矿的开采区。美军高层显然打好算盘,将来既可利用犯人开采矿石,赚取利润,又能防止劳动力逃跑,实在是一举两得。

囚犯的无偿劳动为美军创造了巨额利润,也遭到美国民间人权组织的抗议。他们抵制任何带有“兴格—兴格”商标的产品。监狱巧作改动,于1903年注册了新的“奥西宁”商标,结果取得了成功,商品照样卖到全世界。

20世纪以后,兴格一兴格监狱条件得到改善,但囚犯们的内心恐惧反倒更严重了,因为监狱里多了一套极为恐怖的刑具——电椅。截止1963年底,兴格一兴格监狱用同一把电椅处死了613名男女囚犯。这些人中,最著名的当属1953年处死的世界著名间谍罗森堡夫妇,他们被指控向苏联泄露了美国原子弹情报。据军方称,兴格—兴格监狱目前仍关押着约915名囚犯,其中有不少是近年来抓获的“基地”恐怖分子。该监狱现有750名宪兵、150名保障人员和100名管理人员。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