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世界上最可怕的五大军事监狱
2007年09月07日 15:09投票数: 顶一下  【

利文奥特堡监狱:名气不比五角大楼小

它是美国国防部的主要监狱,位于利文奥特城堡内。该城堡由美军第3步兵团团长金利·利文奥特于1827年修建。在建成后的30年里,这座城堡成为美军抗击印第安人的主要军事基地,而利文奥特本人则在后来与印第安部落的战斗中阵亡。建成后,利文奥特城堡就成为美军高级战斗训练中心之一,从这里走出了许多将军,其中也包括后来的美军参联会主席科林鲍威尔。

1871年,托马斯巴尔将军致信美国军事秘书长,称反应部队羁押军事犯人的环境非常恶劣,要求建造一所专门的军事监狱。1875年,美国政府出资在利文奥特城堡修建了第—座军事监狱,专门用于关押陆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国民警卫队的军事犯人。监狱投入使用后,只有两次关押过非军事犯人。一次是1940年,当时这座监狱没有完全处于五角大楼的控制之下。另一次在1998年10月,当时美军在距离军事监狱5公里处修建一座新工事,从事劳动的都是非军事犯人,他们白天劳动,晚上被关在利文奥特堡监狱里,直到2002年工事建成。现在这所监狱的典狱长是麦克奎尔上校,她也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性典狱长。目前利文奥特堡监狱共关押着626名军事犯人。

在美国,利文奥特堡监狱的名气一点也不比五角大楼小。2001年,美国导演以这所监狱为背景拍摄了一部脍炙人口的影片《最后的城堡》,由罗伯特雷德福担任主演。由他饰演的艾文将军是位昔日的英雄,他因遭长官陷害而入狱。在面对典狱长滥杀无辜的行为时,将军率领所有犯人暴动,最终取得胜利。片中最著名的一句话就是艾文将军在鼓舞士气时所说的:“虽然我们已不再是士兵,但我们要开始一场新的战斗。”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