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世界上最可怕的五大军事监狱
2007年09月07日 15:09投票数: 顶一下  【

别尔马尔什监狱:“冷血残忍”的代名词

位于伦敦郊区的别尔马尔什监狱是英国国防部直属的军队司法单位,自1921年建成以来就充当关押军中不肖子弟和重要战俘的场所。由于这里曾发生过许多违反人权的历史事件,英国人普遍将这座监狱看成是“冷血残忍”的代名词。1921年,英国治下的爱尔兰领地发生争取自由的运动。为了镇压这场运动,英国政府特意修建这座监狱,用于对被俘的爱尔兰共和军成员实施军法处置。

别尔马尔什监狱所在位置原本是一片沼泽地,因此这里总在“闹鼠灾”,卫生条件难以改善。监狱的牢房大楼分别坐落在院子的四个角上,中间是一个广场,院子内设有接待室、会见室、礼拜堂、体育场、医院、浴池等。每栋监狱楼都极其坚固,监狱的大门由两扇电子操控的重型铁门组成。

作为英国五大军事监狱之首,别尔马尔什监狱一直负责关押特别重要的囚犯。英国著名的“双面间谍”汤姆林森因向苏联泄露北约战略情报而被捕,被关在这座监狱的4号楼1单元19室。考虑到该监狱的安全系数很高,英国政府也乐于将许多刑事犯送到这里服刑,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英国头号抢劫犯毕格斯。1963年,毕格斯伙同其他14名犯罪分子,携带武器抢劫了约420万美元,结果被判入狱30年。在被送到普通监狱服刑后,第二年他就逃跑了,隐居在巴西。谁料想这个家伙等到2001年,以为没有人会算老账,便大模大样地回到英国,结果被英国警方抓个正着。为防意外,英国政府干脆将其送进别尔马尔什监狱,估计毕格斯再想脱身可就困难了。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