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男子奸淫继女砍死妻子被处决
2007年09月07日 11:41中国江西网投票数: 顶一下  【

6年前,他成了上门女婿;6年后,他挥刀砍死自己的妻子。8月30日上午,随着一声枪响,2006年7月19日在瑞昌市南义镇东升村制造“7·19”凶杀案的雷训海,经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和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判处死刑后,终于结束了罪恶的生命。

子夜 山村发生血案   

2006年7月19日晚11时许,有村民发现,瑞昌市南义镇东升村11组35岁的青年妇女雷焰妹和她的堂兄雷小生倒在了血泊中,村民们赶紧将雷焰妹兄妹两人抬上车,送往南义卫生院,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一到医院,雷焰妹的面色已经苍白了,随后,呼吸没有了,血压也没有了,陷入了永久的沉睡之中。她的堂兄雷小生也身负重伤。根据雷小生事后描述,砍伤他们的人,居然是雷焰妹的丈夫雷训海。   

瑞昌市公安局南义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很快,民警初步掌握了案发情况:当晚11时,雷焰妹兄妹两人到堂姐家串门,刚离开堂姐家,两人走在村头小路上,雷小生突然发现雷焰妹的丈夫雷训海拿刀守候在附近,雷小生感觉不妙,他下意识地用左臂一挡,顿时中了一刀,血流如注。   

手无寸铁的雷小生知道自己敌不过手拿尖刀的雷训海,就一边夺路而逃,一边大声呼喊救命。而同行的雷焰妹被扑过来的丈夫雷训海连砍数刀致死。

多舛 三次不幸婚姻  

东升村11组是南义镇一个相对偏僻的小村庄。这个村庄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上门招亲的特别多。村里有10多户人家都招了上门女婿。2000年,雷焰妹招了邻村的青年雷训海上门。   

据当地村民介绍,雷焰妹命运多舛,先后经历过3次婚姻,与第一任丈夫结婚只有一年就离异了;第二次结婚后,她和第二任丈夫生育了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可惜丈夫因为意外事故而死亡。而雷训海是雷焰妹的第三任丈夫。结婚刚开始时,雷训海表现还可以,夫妻也比较恩爱。渐渐地,雷训海就开始露出了本相,好吃懒做,发起脾气来暴跳如雷。   

更让雷焰妹感到震惊的是,雷训海20岁时曾因犯强奸罪坐了15年的牢。虽然出狱了,但雷训海劣性不改。2006年,同村一位在福建打工的村民打电话告诉在外打工的雷焰妹,说雷训海与她和前夫生的女儿有不正常的关系。随后,雷焰妹再也无心上班,很快就回了家,毕竟女儿还只有15岁。几年来的积怨,加上丈夫的不良习惯,让雷焰妹感到伤心。   

回到家里,经过痛苦的决定后,雷焰妹叫来堂兄雷小生,让雷小生给自己壮胆并准备责罚雷训海。一天晚上,她终于等到了雷训海,可没想到的是,雷训海竟直言不讳地承认了与女儿的关系,还一五一十地把强奸继女的前前后后全抖了出来。

了断 丈夫杀人夺财  

想着和雷训海结婚后的种种不愉快,雷焰妹产生了和雷训海离婚的想法。因害怕妻子离婚,雷训海脾气有所收敛。但不久,他又开始频繁地向雷焰妹要钱打牌。雷焰妹心灰意冷,就到星子县打工,每月寄200元钱回来给孩子生活。没了打牌的钱,又受不了做农事的辛苦,雷训海的脾气变得更加暴躁。他多次到星子找妻子要钱。在他眼里,妻子俨然成了他的赚钱工具。   

雷焰妹不仅体力上难以支撑,精神上也不堪重负,她再次向雷训海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并准备将女儿被强奸一事报案,与雷训海来个彻底了断。   

2006年7月19日一大早,雷焰妹独自来到南义派出所报案,由于受害人不在场,民警便叮嘱她带上在外务工的女儿一起来。面对妻子及其家人的强硬态度,雷训海越想越气。2006年7月19日晚,当得知雷焰妹已从星子回来,躲在其堂兄雷小生家,他先偷走了妻子打工赚来的5000元钱,然后实施罪恶的杀人计划……

布控 嫌犯捉拿归案  

案情发生后,瑞昌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刑警三中队和南义派出所民警为主的专案组。   

当晚,专案组作出部署:在南义通往瑞昌市区、武宁县、德安县等路口设卡堵截;调取犯罪嫌疑人的户籍照片,打印协查通报和有奖举报各一千份,张贴送发到南义各村组及邻县的德安、武宁、修水、星子以及九江市等地公安机关;立即派员赶赴九江、德安、沙河等地火车站、汽车站蹲守、布控;对犯罪嫌疑人的家人、亲戚等关系人的居住地进行架网布控;对东升村附近山洞、树林、废煤矿进行拉网式搜索。   

2006年7月23日,瑞昌警方派出追逃组先后赴福建、安徽、湖北寻踪觅迹未果。   2006年8月3日,瑞昌警方获悉,雷训海在广东省河源市出现。得到这一情况,瑞昌警方当日派出追逃组专车赶赴河源,却发现雷训海已逃到潮州市。第二天,追逃组赶赴潮州市,在当地公安部门协助下,锁定犯罪嫌疑人就在饶平县城,追逃组当晚赶赴饶平,对饶平县旅馆进行摸排,却仍然没有发现雷训海。   

当晚,追逃组决定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旅馆进行蹲守。经过一夜的蹲守,2006年8月5日早上7时25分,追逃组两名刑警发现雷训海正坐在一家旅馆门口的早餐摊上,两刑警悄悄地靠近雷训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扑倒在地,雷训海想挣脱,却被两刑警死死摁住,并被铐了个结实,刑警当场从雷训海裤子口袋里搜出一把弹簧刀。   

经突审,雷训海对自己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杀妻 缘起一条短信  

雷训海落网了,让大家感到困惑的是,雷训海为什么要杀害自己的妻子和舅子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当时的办案民警。   

据民警介绍,自从雷焰妹外出打工后,雷训海不仅变得好吃懒做,而且还迷上了赌博,脾气也开始暴躁。   

2005年底,雷焰妹从星子打工回家时就跟雷训海提出分手,这让雷训海有了怀疑,难道妻子在外面打工时有了外遇?特别是雷焰妹曾告诉过他,有一个在船上采砂的老板,跟她蛮好,也很会赚钱,这就让雷训海的怀疑似乎更加有“根据”了,而2006年一条短信,让这个怀疑更加“可信”。   

2006年初,雷训海也到外面打工,这时,他接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我就是要你老婆的人,我就是搞你老婆的人,你有什么办法?你这个蠢猪,你一分钱都赚不到,自己老婆都养不活。”   

2006年7月,雷训海回到了家中,还把雷焰妹也叫了回来,两人因为那个短信吵了起来。雷训海当时气得不得了,当即就从床上起来,把雷焰妹放在抽屉里手机拿起来摔了。   

2006年7月19日晚上,雷训海手拿事先准备好的两把剥皮刀去找雷焰妹,发现雷焰妹和堂姐夫妻以及堂哥雷小生4个人在堂姐家门后说话,因为雷小生说不能放过他强奸继女的事情,说一定要把他赶走,雷训海想听听他们是不是又在说他,就躲在附近偷听。当时,他突然想到,老婆在外面有外遇,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不能得到。于是,“7·19”这起凶杀案就这样发生了。

新闻来源: 九江新闻网-浔阳晚报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