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APEC保安遇尴尬 演员假扮拉登接近布什下榻宾馆
2007年09月07日 11:4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200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9月在澳大利亚首都悉尼揭幕,为确保会议安全举行,澳大利亚警方严阵以待,在会场一带筑起铜墙铁壁,并出动数千名军警戒备,堪称APEC会议史上最大和最严密的保安措施。

据报道,为防止数以千计激进的示威者冲击会场,逾5000名军警在市内加紧巡逻,战机及直升机在悉尼上空划出45海里长的禁飞区,警方同时在悉尼歌剧院的会场四周设立安全区,在市中心一带设置3米高和5公里长的保安铁栏,防止示威者接近。

然而如此严密的安保措施却在日前遭遇天大尴尬,一群爱好恶作剧的澳大利亚演员成功穿越数道封锁,接近布什下榻的宾馆。据澳大利亚媒体7日报道,以爱好恶作剧著称的电视喜剧《追捕者与全世界的战争》(The Chaser 's War On Everything)中的11名成员日前假扮护送加拿大总理的车队,不仅接近布什下榻宾馆仅10米,更有一名男子跳出车外,以恐怖分子本·拉登的装扮露面。

据报道,这11名成员中8名剧组成员和3名司机,其中1名为女性。目前11人均以被澳大利亚警方逮捕,并将于10月4日在悉尼一家地方法院接受审理。

据悉,这11人驾驶3辆豪华轿车和两辆护卫摩托车,手持伪造身份证明,假称车内护送的是加拿大总理。结果就这样骗过了两处安全检查站,然后将车停在了布什下榻的洲际宾馆(InterContinental Hotel)10米开外的地方。随后,一名装扮成拉登的男子突然从豪华轿车中跳出,口中大喊着“我也是一个重要的领导人,为什么APEC会议没有邀请我参加?”警方人员发觉不对,迅速将这名男子及车内人员逮捕并进行搜查。

此事发生后,一名负责APEC会议安保工作的官员表示,尽管这些人完全是出于恶作剧心理,但是“APEC目前的安全局势并不是恶作剧的场所”。该官员还说:“他们是谁并不重要,关键是他们违反法律就要收到起诉。”

然而,报道指出,这出恶作剧却深深暴露出了此次APEC会议安保工作的缺点。而据悉,此次APEC会议安保方面耗费资金达到2.5亿美元。

随后,参与此次会议安保工作的部分官员表示,负责路段控制的警方工作人员经常不会被告知,正在前进的车队是否合法。一名官员表示:“我们对此事发生表示非常惊讶,然后我们更惊讶警务人员相互之间通连如此不畅通。”但是随后,澳大利亚警方一名发言人否认了警务人员之间通连不畅的说法。

而据悉,剧组方面有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也不曾想到,居然能如此接近布什下榻的宾馆。澳大利亚安全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组人员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而且将令安保工作人员处于极为尴尬的境地。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