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情妇起义:21世纪的中国传奇
2007年09月10日 08:14红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二曰“累”:累于好大喜功,累于功名利禄,累于周旋应酬。一旦成为贪官,就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做官是为了发财,发财是为了做官,他们的眼珠子仿佛生来就是为此而转动的。因而贪官十之八九好大喜功、急功近利,不按客观规律办事,不顾条件的提高指标,导致决策失误,造成了严重浪费,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尽管他们忙得满头大汗,但我们千万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蒙蔽,实际上在他们眼里,要的就是这个过程,只要政绩上去了,官位上去了,投资损失算得了什么,半拉子工程算得了什么,“那是改革付出的必要成本”。按理说,贪官们身居要位之后,功名有了,利禄有了,还不满意吗?这可说不准,小官想做大官,大官还想做更大的官!唯一让他们不顺心的就是有钱不敢使啊,放在家里怕遭贼,干脆藏茅厕里吧,至于晚上常作恶梦那也没有办法了。贪官还有一道必修的功课,那就是应酬,可谓“周旋于千里之外、运畴于帷幄之中”,为的是让领导满意,让“圈子”满意,让“好友”满意。尽管举杯推盏、伤肝损肺,但提拔任用也要上面有人拉、下面有人抬啊,再说,出了问题也好有个照应,因而对贪官们来说,为了织出这么一张清云直上的仕途之网,再苦、再累也是自找的。

三曰“怕”:怕后院起火,怕女人报复,怕东窗事发。贪官们“又忙又累”,往往冷落了老婆,尤其是那些在外面嫖娼或有了“二奶”的,如何做到“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放飘飘”,“确实”是需要慎重对待的“大事”。但家里的事还算好说,外面的事可就要大费一番脑筋了。从近年来反腐情况看,几乎每个贪官的背后都有一个或数个不等的女人。贪官们既要围着“裙子”转,也要设法让“裙子”围着自己转,否则一旦赐候不周、翻脸不认人或要求“转正”,问题可就闹大了。为了让这些女人服贴,贪官们可谓各显神通,甚至有人由于女人多了,还成立了什么“管理机构”,专门从事“协调服务”工作,好让她们“和谐”相处而又“各得其所”,说起来还真不容易。当然,贪官们最怕的还是东窗事发了,哪一个贪官不曾为此提心吊胆、度日如年啊!他们机关算尽,采用一切可以采用的隐蔽手段,为的就是不留把柄。少数贪官甚至还为自己预备了“后路”,设想一旦劣迹败露就立马逃之夭夭。由此可知,从走上腐败的那一天起,他们也就认识到,总有这么一天。(张森林)

热点:贪官与情妇问题:

中西方官场情妇文化比较

同样沾上情妇 中美高官何以下场迥异

情妇起义:21世纪的中国传奇

熊培云:情妇起义只是被窝里的风暴

陆志坚:且看贪官包养情妇的几种伎俩

“情妇反腐”是靠不住的

邓海建:研究贪官几成养情妇有何意义

贪腐治理问题:

友渔:“过去年代就没有腐败”?

预防腐败局成立 中国反腐重心前移

新加坡独立反腐机构“权比天大”

政务公开是腐败的天敌

包养情妇只是权力腐化的“次生现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鄢烈山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