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晚年生活一直保持在日本当兵时的习惯
2007年09月10日 10:59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非常注重形象的蒋介石,喜欢在场合摄影留念

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最美的小菜是腌咸笋蘸芝麻酱,晚间和夫人共看一部电影或一集电视剧就是最愉快的夜生活。不是别人,这正是蒋介石晚年家庭生活的重要内容,和普通人的很像,又和普通人的不一样。因为,他毕竟还有着一个“总统”的头衔。

一支小手电筒迎来天亮

不论春夏秋冬,每天凌晨5点左右,当整个士林官邸还被灰黑的天幕笼罩着的时候,蒋介石便穿着睡衣起床了。他一手拿着一支钢笔型的小手电筒,借着微弱的灯光,轻手轻脚,摸索着走进盥洗间洗漱。此时,“夜猫子”宋美龄刚刚入睡。

就在蒋介石轻轻地带上门,走出卧室的那一刻,值班的侍卫人员按响了一声电铃,通知贴身副官立即起床,到蒋介石身边伺候。通常蒋介石要人服侍是一声铃响,宋美龄是两声铃响,这是官邸的习惯。

在蒋介石每天起床之前半小时,副官、随从们就开始工作了。第一件事是烧开水,烧开之后先倒好一杯,冷却到60℃左右,另一杯则保持在水沸时的温度,这是给蒋介石起床后喝的,喝的顺序是先凉后热。

蒋介石洗漱的第一项程序是洗脸,用的是冷水,这是他在日本当兵时就养成的习惯,他先将毛巾浸在水中来回搓洗,随后拿起来交叉绞扭,使劲地将毛巾中的水分拧干,然后再抖开毛巾捂在脸上,仔细地擦拭着脸上的每一寸肌肤,洗完后,再用干毛巾在脸部反复磨搓,这样能使脸部血液循环正常进行,人走出来满面红光。蒋介石最喜欢的毛巾颜色是白色,洗脸、擦手用的上面印有蓝色线条,专供洗澡用的印有红色线条。

蒋介石的漱口也有一套顺序,漱前,侍卫们在他的洗脸台上,摆放一只空杯,一瓶凉白开。漱时,他习惯在凉白开水中加放少许里思德林药液,这样既能使口腔卫生,又会使口中清爽并带股清香味。漱完之后,侍卫再送上两杯事先备好的300毫升左右的开水,一温一烫供他慢慢享用。

等到蒋介石盥洗结束,喝完开水,就开始在阳台上做柔姿体操和唱圣诗,背《圣经》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