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陆志坚:且看贪官包养情妇的几种伎俩
2007年09月04日 09:36红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日前在京揭幕。据统计,自十六大以来,中央累计查处严重腐败的省部级以上官员16位,平均每年3位,而这些巨贪的“落马”都大多与色、赌、洗钱三大基本方式有关,九成包养情妇,与地产商“权钱交易”以及“权色交易”最为突出。(9月2日中新网)

贪官养情妇,这几乎成了贪官的潜台词。而剖析近年来倒下贪官的“风流史”,不外乎有以下六种类型。

一是恃权玩弄型。这是众多贪官包养情妇的一种普遍心理,自恃有权有钱,便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玩弄女性。郴州原副市长雷渊利先后跟9个女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坊间称其为“玩权力、玩金钱、玩女人”的“三玩市长”;湖北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先后与107个女人有染;而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竟玩弄了146个女性,可谓无耻到了极致。

二是摆谱炫耀型。此类贪官不但不以包养情妇为耻辱,反认为是一种身份和权力的象征。福建周宁县原县委书记林龙飞与22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且每两年为情妇举办一次“群芳宴”,设置“年度佳丽奖”。而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金维芝更是赤裸裸地说,“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没有几个情人,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为此,他创立了金式“情妇逻辑”,疯狂地玩弄女性。

三是心理变态型。此类贪官心理扭曲、人格分裂,将找女人视为一种“嗜好”。海南省纺织工业局原副局长李庆普在其储藏室里有4个带密码锁的铁皮柜,内装其每次与情妇发生两性关系的日记本95册,日记本里每隔几页用纸包卷的则是发生性关系的女人的毛发,达236份。

四是企业管理型。为妥善处理好情妇间的关系,一些贪官便运用企业管理方法来管理情妇,使之相安无事、各得所需。譬如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副书记杨枫便运用进修时学来的MBA管理知识管理7个情妇。

五是寻花问柳型。这类贪官往往风流成性、贪婪女色。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每到一个地方,一见到长得漂亮的女人就会眼直失态,全然没有了高官的风度。一次赴京参加中央某会议,胡竟然飞赴羊城某酒店寻欢作欢。重庆市宣传部原部长张宗海即使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也不甘寂寞包养一女大学生。

六是传宗接代型。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婚后一直无子。邱便在上海长期包养一情妇为其生儿育女。而海南临高县城监大队原大队长邓善红包养6情妇为其生孩子。

贪官养情妇,情妇伴贪官。从已经披露的众多贪官案件卷宗中不难发现,贪官与情妇一个为色一个为钱,往往同床异梦、各怀鬼胎,倒头来偷鸡不成反蚀米,演绎了一幕幕利用职权换色、买色、养色的丑剧,为人徒增笑料。

作者: 陆志坚   编辑: 李新爱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