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潜艇通过设计评审:最大潜深增加数十米
2008年04月09日 09:41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国海军] [潜艇]

深潜试验危险性大,有艇毁人亡的危险,对所有在艇上参加的人员都是巨大的心理考验

他抛开传统的思想模式,首次提出了设计计算方法。这种方法真实反映了潜艇安全系数各方面影响因素的作用,同时也更能直观地反映潜艇服役若干年的安全情况。

计算方法一经提出,立即得到研究单位的认可。

作为博士军代表,黄加强工作中还有另一个鲜明特点:他既能据事论“理”,又能直接与科研单位的专家、总设计师面对面地交流、探讨。每当军代表在质量监督中发现问题说“不”的时候,黄加强却能进一步说明为什么“不”。

科研项目确定前,工业部门多位朋友给黄加强打招呼,希望能关照一下。在科研项目讨论会上,黄加强站起来挑刺,从科研方案的可行性,谈到科研思想的完善;从新装备的长远发展,谈到前沿科研成果的转换……听着黄加强严密科学的论证,领导和专家都对这个敢于直言的军代表竖起了大拇指!

在总代表汪宏伟的支持下,黄加强同军代表室其他同志一起,认真分析研究,反复核对计算,果断将科研项目核减调整到40多个!不但使科研项目设置更加科学、合理、管用,同时也为部队节约了大量经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