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潜艇通过设计评审:最大潜深增加数十米
2008年04月09日 09:41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国海军] [潜艇]

一次,某个器件交付测评中心测评,在气象条件非常理想的状态下得出的结果很好。但黄加强却多想了一层:真正的战场会是这种理想状态吗?于是,黄加强和同事们一起模拟了多种恶劣环境对该装备进行测评。

有人私下里说:“这不是鸡蛋里面挑骨头吗?”黄加强耐心地解释:“我这样做不是为了刁难谁,而是为了战斗力。”在科研小组和厂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个装备最终通过了严格条件下的测评。 

一个公式,改变了潜艇安全性设计

潜艇,是深海里隐蔽作战的特殊舰艇。然而,由于潜艇贮备浮力小等多种原因,世界上也曾发生多起潜艇失事沉没事故。

为部队官兵生命负责,为未来战争负责,黄加强总是敢于创新,勇于挑战。

在进行大潜深潜艇安全系数研究时,传统的办法是将材料、建造、使用等各方面的影响因素简单叠加起来考虑,然而,这种办法并不能真实反映潜艇服役后的安全情况。

黄加强多次到相关科研所查阅以往所有的研究报告,又到试验现场了解有关试验试航情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