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潜艇通过设计评审:最大潜深增加数十米
2008年04月09日 09:41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国海军] [潜艇]

军代表监造潜艇

方案一提出,就引来许多反对和质疑声。“装备已经可以满足性能指标了,干嘛还要较这个真呢?”“生产工艺难度大,质量和进度都难以保证!”

第一次方案评审会不欢而散。面对众议,黄加强心里十分清楚,若采用原来规定的下潜深度,研制过程基本无技术风险;但随着下潜深度的增加,潜艇面临着多项关键技术的考验!

潜艇下潜深度的多少是评定其技术性能和可靠性指标的一个关键性依据,这事关我国的和平“盾牌”能否有效履行历史使命。黄加强对自己的方案反复推敲,并多次登门向潜艇专家请教,对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以及实现目标的可行性都了如指掌,进而坚定了信心。

方案讨论会进行了一轮又一轮,专家们谁也不敢贸然表态。在第6次方案讨论会上,黄加强开门见山:“四平八稳,关键技术就无法突破,身为一名军事代表,履行好历史使命,就必须勇于创新,敢于冒险!”随后,黄加强代表军方郑重地在评审意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一方案,得到了多方专家的赞誉,工业部门也采纳了黄加强的意见,按照新增加的深度指标进行船体设计和施工。

“装备的质量就是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填充一个数据和要素是简单的,但每一个数据和要素,却都关系到战友的安危和战争的胜负!”黄加强经常这样告诫自己。尤其在产品的设计定型阶段,他不容自己有丝毫的闪失,总是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对待每一张图纸、每一个数据,确保“零误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