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南沙 霍英东斗法地方贪官10年
2006年10月29日 01:35
相关Tag

另一个在霍英东基金会内部流传的段子是,莲花山高尔夫球会在球场附近开发了一批别墅(这个球场也被何铭思认为是梁柏楠跟南沙高尔夫球会对着干的项目),何铭思的儿子、霍英东基金会秘书长何建立也在那里购买了一套,何铭思对此大为光火,骂儿子是在支持梁柏楠、拆自己的台。

对梁柏楠和管委会不满的不只是何铭思。南沙货运实业有限公司那位行政总监经常跟管委会打交道,他说管委会的一些人对基金会的工作并不支持,找他们办事常常会碰上冷脸子。

他还谈到东部公司的情况。以前东部公司一直由管委会在运作,直到20 00年后,基金会的人员才得以进入,由双方共同来管理。现在东部公司有20多个人,但运行也不能算正常,离理想状态还差得很远。

霍英东在南沙的遭遇终致其忍无可忍,在一次全国两会上,霍说了这样一番话:我参与内地改革开放事业是义无反顾的,也是“不走回头路”的。

我已年近八十,还有何求?我只是想借此机会再次提醒一句:市场运作靠法律保障,法律靠信誉支持。如果没有信誉,法律条文有什么用呢?合同合约又有什么用呢?

“不走回头路”并非霍英东的原创,这话源自邓小平。1984年春天,邓小平来到霍投资兴建的中国第一家高级涉外宾馆———中山温泉宾馆。在宾馆后罗三妹山上,邓小平抒发了“向前走,我不走回头路”的豪情,当时,霍每天都有陪同。而邓与霍的第一次会见,则早在1977年。

何铭思批梁的文章则是为老友鸣不平,而他在今年9月22日南沙大酒店试业前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进一步阐明,“写这篇文章,目的是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注意,认真处理有关问题”。何与霍相交三十余年,关系甚笃,外界将何看作霍投资内地的左右手。霍曾经表示:“如果他不帮我,我还不如回家带孙子。”

何铭思的文章当然引起了广州市高层的注意。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州有关方面早前责成番禺区委对何文中所指作出解释。由区委政策研究室主笔的一份报告已经完成。番禺区委一位官员称,报告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何文所批评的问题一一作了调查反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的官员称在这次调查中他们反映了有关情况,他认为梁柏楠的个人问题应该与管委会分开来看。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