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白手起家 注重慈善热心国内事务
2006年10月29日 01:01

香港著名实业家,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在香港土生土长,30岁已经自己创业,白手兴家,不过当他的事业开始稳定下来之后,他就将赚来的大笔金钱,投入慈善工作,也积极参与香港和国内事务。

霍英东,1923年5月出生,广东番禺人。

1953年,他创办霍兴业堂置业有限公司以及有荣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先后担任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永远名誉会长。他的业务在香港扎根,也发展内地,项目包括开发南沙。

霍英东十分着紧香港和内地的发展和前途,曾经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预备工作委员会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推选委员会副主任,在1993年三月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之后先后担任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03年三月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作为实业家,霍英东也十分着重慈善工作,特别是教育和体育的发展。他曾经出任国际足联执委,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名誉主席,曾获颁授大紫荆勋章。香港媒体近月已经不断猜测报导,霍英东抱恙的消息,直到七月下旬,他的次子霍振寰才证实父亲在北京养病,但幷没有透露病情。

周燕珊综合报导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