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南沙 霍英东斗法地方贪官10年
2006年10月29日 01:35
相关Tag

何文所指的地头蛇,竟是先后任南沙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番禺市委书记、番禺区政协主席的梁柏楠!

而梁柏楠,亦早于去年年底被双规,并于今年8月26日受审,后获刑12年。经查明,在1993年到2003年十年间,他受贿总额折合人民币近180万元。

何铭思笔下的霍梁十年

何的文章先是见诸香港媒体,后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并在更大范围内产生强列反响。

“见面是笑口盈盈,背后却飞脚横踢。”82岁的何铭思在文章中这样描述梁柏楠对霍英东的态度。

何铭思说,霍英东主持南沙开发工作,正式记录在案的工作例会,到20 04年8月5日是第508次。其中至少有十年中的400多次会是梁氏代表官方直接或间接参与的。非正式碰头会的次数更不计其数。

何铭思披露的梁柏楠对霍英东的“敲诈勒索、盘剥刁难”大略如下:霍英东在南沙搞个东发码头。他们(指梁柏楠等人记者注)紧挨着这码头,硬逼霍英东白掏两千万给他们搞个同样的南伟码头,并交由现在被称为梁某第一亲信的同案犯陈某管,当地的货物就往自己的码头拉。几乎是公开拆你墙脚。厚黑至此,霍英东亦竟能大度宽容,说不要跟他们争这种小利。

霍英东在南沙开了个直航香港的高速飞船码头,他们在莲花山港口照搞一个同样的码头。一个县级单位建有两个一级口岸,全国也仅番禺一家。靠的也是中央对霍英东的支持。更难忍受的是,地方官派到港口的主管人还利用南沙港口走私;违反外汇管理条例,被处罚的却是霍英东。

霍英东在南沙搞了个高尔夫球场,他们在北面莲花山照搞一个;霍英东搞个天后宫,他们在前面“开发”一个烧烤场;霍英东想把港前路修到地方所属的山后面成环岛路,钱交出后没有下文,他们说是用作“搬迁费”了;霍英东要建个小型的蒲洲花园,他们在邻近山脚挖来一堆黄泥,在山上拔来一堆小草,再插几棵手臂般的小树,便拿走了一千五百万。弄到后来只好请香港的公司重做;霍英东要建南沙广场,从施工到监理全是他们的人,整整半个广场的桩位,到露出地面才“发现”,竟然误差20米!霍英东说:我一世搞工程,从未见过这样离谱的事。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